EQS 580 4MATIC 豪華電動房車新定義
April 16, 2021
Infiniti QX55 從歐洲車身上的領悟
April 20,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Hyundai Santa Cruz

侵略美國輕型貨車市場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韓國現代汽車Hyundai 近年發展一日千里,繼早前報道過它積極開發環保汽車系列分支,以及在原有的越界汽車系列裡面加入高性能版或者插電雙動能,甚至電動版本之外,日前又有新搞作。

這次它的目標更是直掏美國的核心汽車類別,就是輕型貨車pickup truck。其實,這個名位Santa Cruz的型號名字早三年前就在北美的洛衫磯國際車展上陳列過它的概念設計版本,當時已經深得北美媒體和汽車消費者的歡心。

開拓一個在北美洲市場已經有多個強烈及暢銷對手的輕型貨車型號,當然不能隨心所欲,必定要深思熟慮。如今,這個等待期已經完結。廠方公佈Hyundai Santa Cruz輕型貨車即日投入生產,它是揉合越界車及貨車特色的Sport Adventure運動探險型號。

Hyundai Santa Cruz的心臟是2.5公升四氣缸渦輪增壓引擎,並且標準配備全輪驅動系統;最高馬力輸出超過275匹,峰值扭力310磅/尺以上。實際的動力輸出數字將會在接近夏天推出的時候再作公佈。

至於波箱方面,Hyundai Santa Cruz配備雙離合器八前速自動變速DCT的設計,包括了加減撥片控制在方向盤上增加操控快感。另外,加拿大市場獨有配備是增設三個征服加拿大各地不同路面狀況的駕駛模式,分別是適合在泥地、砂路或者雪上駕駛都輕鬆自在的Mud/Sand/Snow駕駛模式。

Hyundai Santa Cruz 外型雖然是比較青春可愛,但別比它的外觀欺騙,因為它的實力不容忽視,它可以拖動高達五千磅重物,真的是車款好看又好打得。Hyundai Santa Cruz將會在六月開始在韓國現代汽車在美國阿拉巴馬州的Hyundai Motor Manufacturing Alabama廠房生產。

除了美國品牌的一種輕型貨車是Santa Cruz的對手之外,其實來自亞洲品牌的其他三個直接對手也不容忽視,以下圖表來個直接比較。

尺碼規格 (mm)Hyundai Santa CruzToyota TacomaHonda RidgelineNissan Frontier
Length (長度)4,9705,3905,3345,220
Width (寬度)1,9051,9101,9941,849
Height (高度)1,6951,7961,7861,781
Wheelbase (輪距)3,0053,2363,1803,200
Bed Length (貨床長度)Upper 1,230 / Lower 1,3231,5341,615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