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Q4 e-tron / Sportback預演三遍今露真身
April 14, 2021
EQS 580 4MATIC 豪華電動房車新定義
April 16,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世上又多一款電車選擇

萬事達帶給你MX-30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日本萬事達汽車為北美市場帶來品牌的第一款電車。電車類別屬於最流行的中小越界設計,命名MX-30。

筆者第一次接觸MX-30的名字是前年接受了萬事達車廠的邀請到日本東京車展見證MX-30在車展的國際舞台上誕生。終於今年秋季抵達加拿大。不過,MX-30並不是同一時間在全國發售,只會在卑詩省以及魁北克省優先推出。

機械技術方面,MX-30採用萬事達獨家開發的e-Skyactiv技術,引入更細的電池以減少車身重量為基本概念。配備107kw電量輸出相同與144匹馬力以及200磅/尺峰值扭力的Mazda MX-30採用35.5kWh鋰離子電池,使用使用直流快速充電,能夠在36分鐘內充滿八成電量。

Mazda MX-30的設計大前提是為它的車主創造時間,製造空間 ,提供一個汽車與用家更好的雙向關係。MX-30屬於品牌第三世代的設計型號,沿用品牌過去推崇的「魂動」暢流的設計語言作為基本,將用車這項慣性日常生活需要的過程裡面,能夠有新一番的舒適感受和自在駕駛。

負責這個突破性型號項目發展的女主管竹內都美子表示將汽車藝術精神延伸到MX-30,與此同時她更將日本女性那種細膩美感以及溫柔敦厚融入MX-30的設計,車廂就好像置身家中般安全舒泰。

前後車門對著打開的設計其實是來自萬事達經典跑車RX-8,從中間之至往外打開,在電車身上實屬首次。另外,車廂用軟木塞,布料以及其他可循環再用的物料打造。

萬事達汽車表示,MX-30 電車的推出象徵著品牌正開始向更多電動車方向進發的一個新轉變,包括應用在MX-30身上的轉子發動機,將會延續到未來一系列的插電雙動能型號身上。萬事達同時宣佈,即將在美國製造的大型越野型號就是採用轉子引擎技術概念改為發動機之用的插電雙動能型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