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具保留價值」汽車品牌類別及終極贏家名單公佈
April 9, 2021
2022 Mitsubishi Outlander 三菱革新越界 世人刮目相看
April 13,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Toyota GR 86革新世代

豐田汽車只公佈日版細節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日本豐田汽車日前悄悄地宣佈了秋天會先在日本推出革新一代Toyota 86,並且透過Toyota Gazoo Racing賽車團隊的加持,以全新名號Toyota GR 86登場。

北美洲豐田汽車除了有簡短地發佈這個消息,但並沒有進一步說明在北美洲回否推出,或者什麼時候會推出,只是說稍後在適當的時候才會發佈訊息。

其實,Toyota GR 86並非在豐田旗下型號首次引入GR的型號,在北美洲已經有Toyota GR Supra,在世界其他地區也有Toyota GR Yaris的出現。

這次在日本的新車發佈會,連同姐妹型號Subaru BRZ一同亮相。不過豐田汽車表示,已經竭盡全力來區分這兩個型號,Toyota GR 86是專為運動性能而設計,可提供最高水平的直接駕駛反應和令人滿意的操控性能。

2022 Toyota GR 86相比上一代最大的分別當然是心臟,引擎的容積由原本的2.0公升晉升到2.4公升,馬力方面由原本的兩百匹提升之更具動感的232馬力,性能表現相對地有所改善。從靜止到時速一百足足比往時減少一秒,為6.3秒。至於峰值扭力方面,也由156磅/尺增加之184磅/尺。波箱方面,分別有六前速手動或者六前速自動波的選擇。

當日,豐田汽車開發86型號,雖然與藤原拓海送豆腐的故事無關,但其實是要為年青人帶來跑車夢想和駕駛滿足。2012年推出至今,全球已經售出超過二十萬部Toyota 86。

2022 Toyota GR 86繼承了極低重心前置引擎,後輪推動佈局。車身尺寸幾乎與之前一代相同。限制車身的整體高度和寬度有助於降低重心並提高轉彎性能,從而提供跑車所需的敏捷性。

車頂使用鋁材打造可以降低重心,而鋁製擋泥板和更新的前排座椅和消音器也有助於減輕重量。另外,車身剛度得到改善,其目標是在從市區駕駛到高速上限的所有速度範圍內均能提供愉悅的操控體驗。與上一代的86相比之下,GR 86的扭轉剛度提高約百分之五十50%,從而提高汽車操控的穩定性。

以上所有型號細節屬於2022 Toyota GR 86日本版,至於北美版將會如何包裝及推出,看來尚言之過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