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vrolet Trailblazer RS美藉韓式小鮮肉
February 16, 2021
加拿大豐田汽車聯乘Lyft 提供沒有廢氣排放的未來
February 18,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2022 911 GT3

把賽車變為日常用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要擁有一部永恆經典、可以用來收藏,甚至世代相傳的保時捷跑車Porsche 911 GT3,就最適合了。昨日於德國傍晚時分,保時捷公佈了2022 Porsche 911 GT3各種細節。

保時捷秉承將在賽道上學到的知識,直接轉移到最新型的新款2022 911 GT3。全新設計的911 GT3利用廣泛的輕質材料,精緻的空氣動力學特性和源自賽車運動的雙願骨前懸掛佈局,再次提高賽車街版普及化的標準。

2022 Porsche 911 GT3的核心是自然吸氣的4.0公升六汽缸水平對向的引擎設計,轉速最高可達到9,000 rpm,可輸出高達502匹馬力,峰值扭力為346磅/尺。這副引擎實際上與賽道專屬的全新911 GT3 Cup賽車型號相同,油門的回饋和響應十分敏銳。

專為911 GT3設計和調校的保時捷獨有Doppelkupplung(PDK)七前速波箱是標準配備,車迷如果喜歡更引入入勝的駕駛體驗,可選擇六前速手動波。配備PDK的版本從零加速至時速100 公里僅需3.4秒,最高速度設定為時速318 k公里。

911 GT3乃基於911 Carrera的車身作基建,前輪軸之間的寬度增加1.9吋。儘管尺寸有所變化,但全新GT3的重量幾乎與上一代相同。之所以能夠做到這一點,部分原因在於車身應用大量的輕質材料,加上所有窗戶上的輕質隔音隔熱玻璃,尾部的固定擾流板由碳纖維增強塑料(CFRP)所製成,這些全部也有助於實現輕磅的重量目標。

新一代的911 GT3,懸掛組件與目前一代的911 Carrera型號並沒有共享任何零件。其雙願骨懸掛組件是來自911 RSR和911 GT3 Cup賽車,並進一步優化以適應在一般馬路上使用;這樣可以進一步拉開了賽道與馬路車之間的距離,也標誌著911車系歷史上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改動了得前懸掛組件,提供比上一代GT3更為直接和精確的轉向,並且改善轉彎穩定性,可以提高轉彎速度,並在不平的路面上入彎可更有效地控制。與上一代一樣,後軸採用了多連桿設計,從而進一步提高了GT3底盤的性能。

與上一代相比較,標準煞車系統的改進之處在於前軸直徑為408毫米的鑄鐵煞車碟,比上一代增加了28毫米。儘管與最近推出的911 Turbo型號具有相同的直徑,但911 GT3所使用的重量卻減輕了約17%。

保時捷陶瓷複合材料煞車(PCCB)可額外選配,可選系統包括前部直徑為410 mm,後部為390 mm,與類似尺寸的鑄鐵煞車碟相比,其重量減輕了約一半,並顯著提高了熱負荷能力。處理極高熱量的能力主要是通過煞車碟中的特殊冷卻通道以及最新開發的高效通風裝置來實現。

GT3配備GT專用的鍛造合金車輪的前輪直徑為20吋,後輪直徑為21吋,有助於整體改善車輛的動力性能。前輪比以前的911 GT3輪寬吋,後輪直徑增加一吋。儘管增加了寬度,但與以前型號的車輪相比,新車輪的總重量也減輕了約三磅半。至於輪胎方面,選用了特別為此911 GT3研發的超高性能夏季輪胎,前後輪寬增加10 mm,前輪上的尺寸為255 / 35ZR 20,後輪為315/30 ZR 21。

2022 Porsche 911 GT3即將在今年秋季會抵達加拿大,售價方面將會屆時才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