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聯乘Amazon Outlander速遞北美發佈
February 16, 2021
2022 911 GT3把賽車變為日常用
February 17, 2021

2021 Chevrolet Trailblazer ACTIV

AUTONERVE TEST DRIVE 實地試車

Chevrolet Trailblazer RS

美藉韓式小鮮肉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試車地點﹕Richmond, BC

 

最近,某個國際慈善機構被揭發,捐款者所助養的兒童,每隔兩年收到的還是同一張照片,而被質疑造假。

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雖然品牌標誌以及名字姓氏都屬於美國車,Chevrolet Trailblazer從外型觀感以至一踏入車廂,它給人非常亞洲汽車的體驗。

嚴格來說,Trailblazer是美國通用汽車的過繼型號,因為它並非是正統在美國設計,也不在美國生產。它來自韓國,是當地美國通用汽車分支的作品。

雖然是過繼身份,但依然沿用品牌老字號Chevrolet姓氏,而且在家族的越界車系裡面,Trailblazer介於Trax與Equinox之間的定位,屬於中型越界車類別 Mid-Size Crossover。

其實,Trailblazer 有一個孖生親兄弟,是寄養在同一汽車集團另一個叔伯家庭的Buick Encore GX。

外觀造型

Chevrolet Trailblazer在體積方面,比起一般美式的越界車很不同,雖然不算是嬌小玲瓏的感覺,但很容易發現它的車身線條是採用了比較幼細的筆觸,屬於亞裔汽車的勾劃框架,又帶有一種簡約而緊湊的風格。

在試車型號的高級別身上,發現水箱格柵設計呈現黑色網狀,兩側的頭燈組合好像韓國小鮮肉的迷人瞇眼效果。而車身的多個裝飾部份採用時下最流行的黑色烤漆。車頂可以選擇與車身顏色不一樣的特別配搭,帶出雙色調顏色衝突對比美感。

採用雙色的車頂與車身色調,令它的外型充滿活力動感,車頂顏色
除了紅色,還可以選擇白色或者藍色,十分突破美國車的傳統。當然,也要看車身顏色的選擇,才發掘到如何可以配合得宜。

採用18吋輪圈設計,設計非常特別,輪圈裡面的雕通柱狀好似有五塊花瓣,很有特色,輪圈也是拋光打磨的鍍鉻設計,帶來豐富的青春氣息。

Chevrolet Trailblazer提供多達七種車身顏色選擇,除了流行的紅白藍,以及金銀銅之外,還有一種很特別的珍珠白色。有趣的是,幾乎每種車身顏色都要額外加五百大元,除了基本白色是免費之外。至於很特別的珍珠奶白色,也很特別的,要加一千二百元,因為這個顏色的處理功夫比較多。

不過,購買這類入門越界車的消費群,未必願意付這個額外的費用。

機械配備

市面上一般這個類別的越界車會選用兩公升四氣缸自然吸氣或者小容積一點但配合渦輪增壓設計,不過, Trailblazer就非常獨特地採用非常小的引擎佈局設計,1.3公升Ecotec直列三氣缸渦輪增壓的設計。

這台小小引擎,馬力最高輸出155匹,重點不在起步與中段的衝擊力,而在於它的省油效果。行駛100公里,平均需要8.5公升汽油,如果以一塊半一公升汽油的價格計算,大概十二塊錢就可以行一百公里的距離,相當合理。

另外,一般情況下,Trailblazer可以用前輪帶動的模式驅動;如果路面濕滑,甚至是雪地行駛,可以自選全輪驅動。這種設計也是比較省油的主要成因。

標準配備九 前速自動波箱以及峰值扭力174磅/尺的Trailblazer,在一般市區日常生活的駕駛所需,它完全能夠勝任有餘。當然,不要企望它在起步有爆炸力或者在中段加速好有韌力,這些都一一欠奉。不過,作為最實際的代步工具,它交足了功課。

車廂佈局

Trailblazer車廂的設計看起來與外型嬌小不成正比,裡面寬敞舒適。它的座位寬闊接近中型越界,而且高度方面也不錯,整體視野良好。中央控制台的八吋觸式屏幕,是按照智能電話的溜手機方式的應用程式編排,十分簡單以及容易操作。

儘管車廂大部分的打造材料均採用黑色塑料製成,但所有東西都具有吸引人的質感,並沒有給人廉價物料堆砌的感覺。而且,車廂多個部份加入鍍鉻裝飾,從而令車廂變的更高端。 亮麗黑色的飾板以及多處採用了紅色點綴的高級別車廂,增加車廂的活力氣息。

後排座椅後面是一個寬敞的行李空間,不僅提供可折疊的後排座椅,還提供可折疊的前排乘客座椅,可為超長物品提供足夠空間,這是一個十分聰明的設計,滿足愛好戶外活動的用家。

至於安全配備方面,包括了主動式巡航控制系統、離線警報、盲點監察、緊急自動煞車、車道維持輔助等,應有盡有。至於其他方便又貼心的設計包括了電熱軚盤以及電熱加風冷座椅,還有全景天窗以及遙控門匙。

當然,針對年輕消費群的多個要點也配合得宜,包括了LTE無線上網,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兩大介面,無線充電板等一樣也不缺,甚至USB接口竟然有六個之多。

試車後感

Chevrolet Trailblazer第一次露面其實是在2019年的上海車展。當時也即場公佈了這個型號會稍後在北美洲推出。其實這個型號於東南亞以及南美洲等多個第三世界地區一早已經推出。

如今,2021年型號正式推出北美洲。加拿大市場售價方面,起跳位由二萬四千開始,並且有前輪帶動以及全輪驅動兩個選擇,豐儉由人。再者,因應不同的觀眾層,特設多達四個配套級別選擇,計算有LS,LT,Activ,以及試車型號屬於RS的頂級版本,車價三萬五千。

Chevrolet Trailblazer擁有龐大的美國通用汽車銷售網絡作為後盾,又有亞洲背景的汽車生產品質加持;加上售價與配套方面,非常接近在本地有售的韓國品牌出品,可謂先天性條件以及相當優秀。

忘記它是過繼的美國車,而它真正的身份是韓國小鮮肉。要選擇中小越界,可不妨考慮這個身份獨特的型號。

規格表

引擎: 1.3公升3汽缸Turbo

馬力﹕ 155匹

波箱﹕ 9前速自動

驅動: 全輪驅動

輪圈﹕ 18”

售價﹕ $33,588起

評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