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Frontier/Pathfinder 日產革新貨車越野雙響齊放
February 9, 2021
聯乘瑞士名錶TAG Heuer 保時捷牛年推出最佳賀禮
February 11, 2021

Dynamic photo, Colour: Daytona grey

CAR TALK 論盡車事

Audi e-tron GT

投產型號終露真身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千呼萬喚,車迷熱切期待的奧迪電動跑車,終於真車露相。

Audi e-tron GT 重新詮釋Gran turismo的經典舒適跑車理念,配合其感性設計線條十足,以及革命性的電動技術,是今年最具看頭的全新型號。

這款四門雙門轎跑車連同RS級別同時投放市場,將電車的動態性能
放大。Audi e-tron GT配備可實現的488公里持續行駛距離,電池容量為85千瓦,並且得益於其800伏技術可以極快地充電。

兩個強大的前後摩打提供全輪電動驅動和驚人的動力輸出, e-tron GT馬力最高476匹 (350kw),峰值扭力464.7磅/尺。而RS e-tron GT就更上一層樓,馬力最高598匹 (440kw),峰值扭力612.2磅/尺。從靜止到時速一百公里e-tron GT的表現為4.1秒,而RS e-tron GT需時3.3秒。

Audi e-tron GT的電池組合採用33個模組,每個模組裡面有12塊電池,整個結構有396塊。從5%到80%電量,充電只需二十五分鐘的時間,電壓可以達到800V,並且可支持270kW快速充電公率,也就是俗稱的第三級別的充電,而它所配備的高性能電池儲電容量為93.4kW。

昨晚德國時間七點的網上發佈會,Audi車廠邀請了設計師Stella McCartney,演員Tom Hardy以及創作歌手Janelle Monáe為代言嘉賓。

Celebration of Progress 是這次e-tron GT發佈會的主題,未來並不是理所當然,而是需要自己用雙手創造。如果我們想要美好的潔淨環境生活,從零廢氣排出開始。

Audi e-tron GT與品牌的旗艦跑車R8將會共用一條生產線,廠房在德國奧迪總部鄰近的Böllinger Höfe,e-tron GT的殿堂級旗艦電車毋庸置疑。

奧迪著重在富有遠見的設計和漸進式思維,全電動Audi e-tron GT就是最佳的成效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