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拯救地球交通擠塞減少
January 27, 2021
捧獎盃不及銷量最實際2020本地十大暢銷型號
January 29,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如果命運能選擇

會選蓮花跑車嗎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對於蓮花跑車的認識,應該是在初中時期看亦舒小說裡面經常提到的汽車牌子,另外一個是蘭芝露華。

Lotus,來自英國的汽車品牌名字,不過,蓮花跑車並非官方中文名,卻是最多人認識它的名字。

Lotus旗下的小跑車型號分別有Evora,Exige以及Elise。這些名字很快將成為過去,因為Lotus 決定新一年應該忘記過去,重新出發。今年這三款型號會陸續停產,在停產之前,三款另類跑車型號合共售出五萬五千部。

Lotus過去多次轉手,四年前落入中國吉利汽車集團的版圖。透過這個英國古老汽車品牌的名氣,吉利將會透過蓮花推出雙動能跑車,甚至越界型號,緊貼全球汽車市場的需求而打造合乎經濟效益與研發成本的量產型號,其中保時捷的入門跑車Cayman就是它們所窺探的市場之一。

其實Lotus旗下三個型號已經老化多時,是時候退役,為品牌注入新的跳躍命脈,新的發展方向。Elise 是在1995年面世的,然後在2000年蓮花推出了另一型號Exige,而資歷最淺的成員Evora也追溯到2008年推出,有超過一個甲子的歷史。

Lotus目前已投入一億英鎊在英國搬遷和拓展製造廠房,積極開發一款內部代號Lotus 131的嶄新設計跑車,並且將會在今年內以2021型號推出。

除了Lotus 131之外,蓮花也宣布了今年會推出二百萬美元的Lotus Evija (Type 130),是純電技術以及為賽道而打造的超級跑車,馬力輸出最高為驚人的二千匹,全球只推出130部,而它只有一個缺點,就是不能在街上行駛,只屬賽道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