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通用汽車旗下Buick 多個新動向
January 25, 2021
2021 Toyota Sienna 徹底更新突破限聚令
January 26,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要做賽車手

不再是個夢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當賽車手,或許是你一個等待完成的夢。

在加拿大,這個夢並不難實現。

加拿大日產汽車繼六年前成功推出了全新賽車錦標賽系列Nissan Micra Cup,為本地民眾透過一個最實惠的賽車運動,透過合理的車隊支出而一嘗做賽車手的滋味。

日前,加拿大日產汽車宣布,再次會推出另一個賽車系列,透過革新的房車型號Sentra改裝,為加拿大的民眾提供全新的Nissan Sentra Cup錦標賽,今年五月正式啟動。

這個賽事將會連續三年在加拿大東岸舉辦,賽車的地點將分佈在魁北克省以及安大略省的多個專業賽車場地。Nissan Sentra Cup是本地最草根的賽車活動,透過外型時尚以及緊湊表現的Sentra,來培養本地不同年齡階層的駕駛才能,為對賽車有熱誠的一群本地駕駛人士提供一個參加賽車的機會。

日產汽車舉辦Nissan Sentra Cup賽車系列,主要是反映品牌的耐久力以及高品質。Nissan Sentra Cup 雖然是大量注入賽車元素,不過基本上是採用了量產的Sentra S型號,引擎和波箱是沿用原廠的配件,沒有經過任何改動。

新一代的Nissan Sentra配備2.0公升四氣缸引擎,配備六前速自動波箱。馬力比上一代增加兩成,最高輸出149匹;而峰值扭力146磅/尺,有百分之十七的增長。另外,車身重心方面也有所降低,車身的高度也有所調低。

外觀方面,Sentra Cup的出賽規格加了後擾流板,配不鏽鋼排氣系統是賽車的基本配備。輕巧的黑色合金賽車輪圈以及18吋跑車輪胎增添煞氣。當然,最重要的車廂裡面的規格依據FIA所認可的各項標準,包括了裝上賽車座椅,防滾架,窗網,滅火系統,電池隔離器以及前後拖鉤等。

新一代 Nissan Sentra的風阻系數與品牌的經典跑車370Z看齊的0.29數據;賽車版本Sentra,定價$39,900;另加上各個週末賽事的報名費及車隊各人巡迴兩省等支出,一年的車隊開支大概是兩萬至三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