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萬歐羅全球四十部Bugatti Divo 抵達西岸
January 14, 2021
韓國起亞KIA自我突破再出發
January 18,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2021 Honda Ridgeline

繼續走粗獷路線下月抵達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輕型貨車pickup truck是北美洲的暢銷汽車類別,雖然生意多由美國本土的汽車品牌所佔領,不過,作為日本品牌的代表之一,本田汽車一直有參與這個汽車類別的產品供應。

在北美洲,本田提供一款輕型貨車選擇,走粗獷路線,看得也打得。Honda Ridgeline進入更新期,這次全面改造的設計延續其外型粗獷個性的本色,二月中將正式抵達北美市場。

粗獷不是單靠外型就可以,還要真的好打才可以贏得人心。

2021 Honda Ridgeline具備3.5公升V6氣缸的完美引擎配搭,馬力輸出最高為280匹,峰值扭力262磅/尺。標準配備i-VTM4全輪驅動系統,七成的扭力輸出偏向後輪。在不同的駕駛路面情況下,其左右後輪也可以分別瓜分十成的扭力。另外,這個系列附設的智能牽引動力學系統可進一步優化不同路段的動力輸出和分佈,包括了雪地,泥路,柏油路以及沙地。

新改動的Honda Ridgeline首先前支柱有重大改動,新引擎蓋配合全新造型風格,包括了好像是方形鼻樑的直立式水箱格柵及新的擋泥板。另外LED大燈比上一代更明亮,之間的前防撞桿突出的防滑和寬大的側面通風口進一步突顯它的豪邁外型。前輪之間的距離拓寬了20毫米,配備18吋輪圈設計,均有別與上一代的保守感。

2021 Honda Ridgeline提供四個不同級別選擇,分別是Sport,EX-L,Touring以及Black Edition。各個級別有其獨特的包裝配套,適合不同要求和用途的輕型貨車消費者,廠方建議售價如下:

型號級別廠方建議售價耗油率 (公升)市區/郊區/平均
Ridgeline Sport (AWD)$44,35512.8/9.9/11.5
Ridgeline EX-L (AWD)$47,355
Ridgeline Touring (AWD)$51,555
Ridgeline Black Edition (AWD)$53,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