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UX hyperscreen 奔馳變種數碼超屏技術
January 8, 2021
北美年度最佳汽車選舉 2021三個類別得獎公佈
January 12, 2021

All-new 2021 Jeep® Grand Cherokee L Summit Reserve (left) and All-new 2021 Jeep® Grand Cherokee L Overland (right)

CAR TALK 論盡車事

Jeep Grand Cherokee

革新一代首提供七人版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意大利快意集團與美國佳士拿合併之後成為FCA,如今再與法國PSA合併,成為全球最大汽車集團之一Stellantis,旗下第一個帶來希望和新作的品牌是Jeep。

三十年前,Jeep Grand Cherokee開托了越野車的歷史,成為車壇經典。今日,Jeep派出第四代全新設計,企圖將這個全球售出七百萬部的型號推往更高層次。除了提升車廂容納人數加設第三排座椅之外,更會推出純電動版本,開拓更廣闊的觀眾層。

首先在下一個季度會先推出2021 Grand Cherokee L,這個版本是長輪距可容納七人的三排座椅設計,生產地點是美國底特律市。2021 Grand Cherokee L提供四個級別配套選擇,分別是Laredo,Limited,Overland 以及Summit。至於五座位的Grand Cherokee以及Grand Cherokee 4xe純電版本責會在年底之前在同一廠房投產。

2021 Jeep Grand Cherokee L有兩款引擎選擇,3.6公升Pentastar V6氣缸,最高馬力輸出為290匹,峰值扭力抵達257磅/尺。如果要再霸道的機械配備,可以選擇得獎的5.7公升V8氣缸設計,馬力足有357匹,而峰值扭力是強悍的390磅/尺。前者可以拖動超過六千磅重物,而頂級的引擎配備,可拖動超過七千磅。

全新一代的Jeep Grand Cherokee 採用嶄新的車架和底盤建造,以舒適和寧靜為主調,加上傳統吉普車的豪邁本色,以及多重細節的改良好像車底的離地距離增加,澗水功能更佳,配備更有效的四輪驅動以及懸掛系統管理,更適合新生代的越野車消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