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現代電車 今年貨源充足
December 2, 2020
Mitsubishi Mirage 六十六萬公里顯實力
December 4, 2020
CAR TALK 論盡車事

本田旗艦房車Accord

全方位升級添競爭力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加拿大本田汽車宣布,從明日開始2021 Accord正式上市,廠方建議售價$32,205起跳,2021 Accord Hybrid的售價則由$35,805開始。新年份注入更新及升級配備,令這款旗艦房車更具競爭力。

外型方面,水箱格刪加闊及更新設計增添貴氣之外更能夠配合Honda Sensing安全設施所包涵的雷達感應之運作。採用LED車頭燈,照明度以及距離均有改善,霧燈的位置和尺碼也有改良。

另外,在EX-L以及Touring兩個級別身上,提供全新合金輪圈設計,加入一個名位珍珠灰的新車身顏色。加拿大市場獨有的SE級別,取代過往的LX,並且將流行的Accord Sport設計元素注入到SE,包括19吋輪圈,LED燈以及車尾箱上蓋的擾流器,深色鍍鉻水箱格刪以及死氣喉等。車廂則配備人造皮座椅及真皮方向盤價包裹,還有12方位駕駛座椅電動調校。

2021 Honda Accord Hybrid更新電池以及機械佈局,令駕駛者在加速的時候,引擎的轉速攀升體驗更直接。動力方面,馬力輸出212匹,峰值扭力一起步就可直衝向232磅/尺。改良之後的雙動能設計,操控過程更為順暢有力,整體駕駛感有明顯改善。

至於汽油版的Honda Accord,SE, Sport, EX-L以及Touring級別均配備1.5公升四氣缸VTEC渦輪增壓引擎,馬力輸出192匹;本田也提供更上一級的252匹馬力選擇,來自2.0公升四氣缸VTEC渦輪增壓引擎,不過就只限於Sport和Touring兩個級別可以選配。在煞車表現方面,汽油版Accord也有所改良,在市區裡面經常要停頓下來的交通情況下,煞車過程更自然流暢。

以下是2021 Honda Accord的級別配備以及廠方建議售價一覽表:

型號級別機械佈局建議售價建議售價

(連運費)
   
Accord SE   
   
1.5T/CVT   
   
$32,305   
   
$33,975   
   
Accord Sport   
   
1.5T/CVT   
   
$33,605   
   
$35,275   
   
Accord EX-L   
   
1.5T/CVT   
   
$35,205   
   
$36,875   
   
Accord Touring   
   
1.5T/CVT   
   
$38,505   
   
$40,175   
   
Accord Sport 2.0T   
   
2.0T/10AT   
   
$36,805   
   
$38,475   
   
Accord Touring 2.0T   
   
2.0T/10AT   
   
$41,505   
   
$43,175   
   
Accord Hybrid    
   
Hybrid   
   
$35,805   
   
$37,475   
   
Accord Hybrid Touring   
   
Hybrid   
   
$42,505   
   
$44,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