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3 Turbo AWD 眾望所歸
November 24, 2020
Jeep 網上開精品店 聖誕禮物多個選擇
November 25, 2020
CAR TALK 論盡車事

加拿大三大車展宣佈

2021 No Show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過去三年,加拿大各個主要城市的車展都受到一定的挑戰。

因為,汽車消費者對於科技的投入早已經超越汽車;過往,公眾可以隨時飛往各地的日子,在正規的車展之外還有改裝車展SEMA Show,電子展 Consumer Electrics Show (CES),這兩個活動搶去車展不少資源,無論是人流以及贊助,都有一定影響。

再說,加拿大的車展並沒有全球首次發佈的嶄新型號或者概念設計,一貫屬於仰人鼻息,例如滿地可與多倫多的車展就要等美國底特律車展完了才會有少數的焦點設計型號,輾轉輪到加拿大展覽,不過消息和圖片已經發佈,對於公眾來說少了一份新鮮感。

另外,位於西岸的溫哥華以及鄰近的卡加利和愛民頓,如其說是國際車展,倒不如說是社區規模的展覽。當然,這個講法並無損消費着參觀比較不同汽車型號,甚至做買車的資料收集,坐進去下一部想買的型號裡面研究研究;而且也可以去摸下可能暫時買不起的型號。作為一家大小週末活動,雖然要買票入場,但反應還是不錯的。

不過,需知道各個車展管你是巴黎或者東京,都必須有國際汽車品牌的支持和參展還不止,還要肯研發全新型號或者未來概念等,才會對車展有幫助,令車展有一定看頭。

上星期,多倫多,滿地可,溫哥華,加拿大三個主要城市的車展主動單位,一致決定2021年停止舉辦車展,2022年等經濟恢復再作打算。其實在數個月前開始計劃2021年車展的時候,原本打算是虛擬網上舉辦,但鑒於疫情反覆甚至感染個案持續高升,主辦單位沒有獲得同樣充滿艱巨挑戰的汽車製造商的認同和支持,只好放棄這個念頭。

致世界各地國際車展,感謝過去二十年的寶貴實體汽車展覽以及嶄新型號全球首次發佈的難能可貴體驗, 2022有緣江湖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