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Lincoln Nautilus 下個年份華麗再轉身
November 20, 2020
Mazda3 Turbo AWD 眾望所歸
November 24, 2020
CAR TALK 論盡車事

McLaren Senna GTR

LEGO特別版明年推出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Lego 汽車系列,超級跑車迷必定會追隨。

上個星期四,Lego Group宣佈旗下Technic系列會推出新產品。這次的主角是英倫超跑品牌麥拿倫的新型號,McLaren Senna GTR。

Lego Technic McLaren Senna GTR擁有830模塊,針對的玩家十歲以上。加拿大市場的定價為$69.99,明年一月一日全球公開發售。

這款車身長一尺的模型有V8汽缸引擎,活塞還可以活動,呈現原作的優美空氣動力學的每條曲線;兩邊車門升起打開,更配備獨一無二的藍色車身漆油,拉開一個距離觀看,它與原型車比較,像真度非常高。

其實,這並非兩家機構的首次合作。McLaren與Lego的合作關係早在2015年開始。這兩個品牌通過追求卓越的工程技術,開創性的設計相結合而聞名。

Lego Speed Champions系列分別在2017年推出過McLaren720S以及McLaren P1模型車,而 McLaren Senna 也在去年的時候,也就是2019年推出。當然,這款將於2021年推出的Technic系列遠比Speed Champions的結構複雜,對於樂高迷和麥拿倫車迷來說,更興奮及充滿挑戰性。

Lego Technic McLaren Senna GTR的高級設計師Uwe Wabra向傳媒表示,這次的設計與過往其他汽車作品很不同,因為這個超級跑車型號本身有很多獨特的細節,好像它別樹一幟的外貌輪廓以及令人敬畏的車尾擾流板等。Lego這次在設計過程裡面也不斷挑戰自己的極限,確保一貫高水平之外,還必須忠於原著。

McLaren的設計總監Robert Melville就表示,他麾下負責Senna GTR的團隊與Lego的設計團隊在設計過程中緊密合作交流,為Lego Technic系列捕捉令人難以置信的超級跑車極致外觀以及動感,就好像實體型號一樣。

的確,Lego Technic系列的每個汽車模型設計裡面都包含了難以置信的細節,難怪樂高產品不斷成為一眾車迷的收藏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