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Venza 逆流回歸北美
November 3, 2020
逛商場試電車 保時捷新嘗試
November 5, 2020
CAR TALK 論盡車事

第八代VW Golf R

2022年份明年出場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明年下旬以2022年型號抵達北美洲的嶄新第八代Volkswagen Golf R,是在德國製造,也繼續會提供手動波箱配備,忠實車迷不必擔心,不必滴汗。

最重要的是,有四成的Golf R買家,繼續選擇配備手動波設計,有市場價值,自然不會被淘汰。另外,自動波箱是DSG雙離合器設計,轉換段落一樣快而準,確欠缺了駕駛者與車機器的更直接和更緊密聯繫。

Volkswagen Golf R是品牌的旗艦型號,過去最多人埋怨的就是沒有天窗,新一代的Golf R福士汽車照顧週到,有天窗這個額外選項,喜歡天窗的汽車消費者可選配。

Golf R的核心價值以及心臟的成份不變,繼續以2.0公升四汽缸渦輪增壓的慣例引擎佈局,不過馬力最高輸出有改善,如今超越三字頭的315匹,比上一代足足增加27匹的差別。

這個內部代號第四代evo4是EA888引擎系列裡面最強悍表現設計的引擎。其峰值扭力方面增長更多,310磅/尺的扭力比上一代增加30磅/尺。扭力在低至兩千一百轉速的時候洶湧抵達,一致維持到五千三轉,延續駕駛時候的操控滿足感。單是這個改變就令車迷更期待它的到臨。

標準配備全輪驅動4MOTION也有所改變,這次採用偏好後輪軸左右分佈的動力輸出,更有效地推動Golf R,將它的好玩潛力更有效地爆發出來,對於進出彎角,它不會有轉向不足或者或者過份轉向的情況。當然,透過更大的煞車碟與切合的輪胎配合之下,Golf R的好玩程度比上一代更精彩刺激。

另外,新改動的全輪驅動技術,能夠帶來更進一步符合駕駛者需要的駕駛動態,在方向盤上的那個R字按下之後,駕駛者可自選駕駛模式,分別有Comfort/Sport/Race/Individual。

2022 Volkswagen Golf R,售價接近推出時間才會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