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Rogue 革新版驚喜連場
October 27, 2020
Porsche Cayenne 系列 E-Hybrid插電雙動能到
October 29, 2020
CAR TALK 論盡車事

十二萬賽道版街車

RC F Track Edition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Lexus日本豪華汽車品牌的多個系列裡面,其實有一條沉底鱷。

RC系列加入高性能版,提供RC F之外,更分成兩個性能配套,包括Performance Edition與Track Edition。

RC系列的外型當然比傳統四門房車的ES以及IS更加線條積極及動感氛圍的外型設計。外觀方面,它屬於官仔骨骨的風格,雖然有一定線條上的張力,不過仍屬於斯文有禮的設計,並不是惡形惡相的跑車車身包圍。

引擎方面, RC F引入自然吸氣5.0公升V8汽缸引擎,馬力輸出是令人振奮的472匹,峰值扭力395磅/尺。引擎擁有精密的管理系統,能將馬力和扭力盡情發揮,與此同時在汽油消耗耗及廢氣排放方面,做到很有自制能力。

RC F配備八前速自動波箱,駕駛者可透過方向盤後面的加減撥片來更自選波段可更有效地操控這個馬力強悍的轎跑設計。如果向讓自動波箱子自己運作,它也很自動自覺,在彎路以及山路上,將波短停留在低檔位置,讓加速的時候更具敏銳性反應快感。

一如歐洲跑車品牌,RC F配備高性能特性,好像Launch Control,駕駛模式選擇,防滑打滾裝置,甚至是改變高低的懸掛系統等。當然,加快速度對於這類型的轎跑車來說固然重要,但煞車的動力也不得忽視。配備Brembo陶瓷前六後四活塞的煞車配備,散熱快及保持煞車碟的乾淨,令急速煞車的反應效果更佳。

2020 Lexus RC F有三個不同配套級別的選擇,基本級別售價由$85,000起。Lexus RC F Performance Package,包括19吋合金輪圈,自動升降尾部定風翼,玻璃天窗以及電熱及通風真皮座椅,當然少不了10個擴音器的高檔音響系統配備等,售價$96,000起。

至於最高級別,超過六位數字的屬於Lexus RC F Track Edition,來自賽道各種精密選項配備,專門為了喜歡落場一展駕駛身手合賽道技術人士而設,售價是$120,000。

如今,凌志汽車再次有型號在售價和性能上追近保時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