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AC EcoMonth 環保型號輪流測試
September 2, 2020
Hyundai Kona 換新貌加N Line
September 4, 2020
CAR TALK 論盡車事

奔馳汽車全球發佈會

S-Class 網上揭面紗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奔馳旗艦房車Mercedes-Benz S-Class進入重大革新設計。

2021年款的改動以高科技為重點,生產的地點是在德國Stuttgart近郊的全新高智能廠房Factory 56,比其他汽車生產線的節省百分之二十五能源以及零廢氣排放。

Mercedes-Benz S-Class在加拿大市場會推出直列6汽缸的S500 4MATIC與V8汽缸兼長輪距版S580 4MATIC Long Wheelbase兩款引擎配備選擇。兩者標誌配備全輪驅動以及九前速9G-Tronic 自動變速波箱。性能數字以及售價等各方面仍有待公佈。

另外,S-Class車系稍後會分別推出單靠電池可行駛100公里的Plug-in Hybrid插電雙動能型號,以及可行駛超過700公里的EV純電車型號。

新一代S-Class引入多個突破性的科技設計,提供更方便舒適的行車及乘坐體驗。後輪軸有轉向功能令這個龐大身形的房車在市區及停車場的狹窄空間裡面扭方向盤更輕鬆自如。

車廂的MBUX系統辨別認知27種語言,可輕鬆指使“Hey Mercedes”為你服務。中央控制台是12.3吋闊的「懸浮式」觸式熒光屏,MBUX的電腦功能比上一代增加一倍之外,內存記憶體更高達41,790 MB/s。

前排座椅有多達19個摩打為駕駛者服務,除了可作出十八個方位調校,並提供十種座椅按摩程式,另外電熱及風冷座椅設施,以致腰部支撐全部齊備。

相比上一代,新S-Class的前座的手肘位置增加33mm,後座也增添23mm。另外,後座的頭部空間提升16mm。至於車尾行李廂空間比上一代更加20公升容量,足有550公升之大。

Mercedes-Benz 找來知名嘉賓在發佈會上分享心得,包括唱作歌手Alicia Keys乘坐心得以及對高質音響系統的要求,4D立體音效來自三十個擴音器。另外,還有方程式賽車手Lewis Hamilton的寶貴駕駛體驗,駕駛賽車與旗艦房車的分別在於它的舒適安全。

S-Class這個經典型號名字在1972年面世,內部代號為116系列,如今全球銷售超過五十萬。自從2013年內部222系列的S-Class引入中國市場之後,佔據全球超過三份一的銷量,而且平均年齡為四十歲,是全球最年輕的S-Class用家。

另外,S-Class擁有最忠心的顧客,八成的歐洲顧客會一直更換新的S-Class,而北美有七成是重複的顧客。而且,每十個S-Class的買家有九個都會選擇長輪距版本。

將會繼續為奔馳汽車延續旗艦房車經典的最新一代2021 Mercedes-Benz S-Class,內部代號223系列;德國市場的顧客現在馬上就能夠預訂,今年十二月出車。至於加拿大/美國以及中國市場方面,新S-Class明年春季出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