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RAV4 Prime 利己利人環保越界車
September 1, 2020
AJAC EcoMonth 環保型號輪流測試
September 2, 2020
CAR TALK 論盡車事

旗艦Infiniti QX80

出征拉力賽挑戰自我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日本豪華汽車品牌Infiniti,一向偏重贊助賽車及電影節等,看它在賽道上以及紅地毯的時間比在馬路上還要多。

不過這次這個品牌決定要挑戰自我,派出旗艦型號QX80,參加美國加州一個專為女性而設的越野拉力賽2020 Rebelle Rally。

Rebelle Rally成立已經有五年時間,是美國首個女性越界拉力賽。每年舉辦的off-road competition參賽隊伍全是女性,而得分的方式並非來自鬥快速度,而是導航技術有幾高。所有參與人士必須交出智能電話,智能透過傳統的紙上地圖以及指南針來找尋出路,途中當然有隱藏的檢查站需要報到。

今年參與的隊伍合共有四十隊,而行駛的路線是要橫穿加州及內華達州的沙漠,整個越野路程長達兩千公里需時10天,十分具挑戰性。出發日期是10月8日以Lake Tahoe作為起點,10月17日的終點站在著名的Glamis Dunes。

Infiniti過往給人的影響是非常都市存在感,這次的越野之旅是在宣傳上的一次大突破,今次的參與除了比賽期間一路會在品牌的社交媒體上不斷更新進度消息之外,更特意冠上一個新的宣傳口號,叫做QXploration,鼓勵品牌的顧客在生活上去發掘一些冒險的刺激玩意。

Infiniti過往也在不同地區有過類似的越野賽事情經歷,征服過的地方包括了戈壁沙漠以及約旦地區等。另外,其實Infiniti也曾經贊助由美國電視節目Amazing Race改編的中文版《極速前進》明星版競技賽綜藝節目,參與過以及駕駛過Infiniti的中港台明星多不勝數。

Infiniti 品牌在世界各地銷售,最暢銷地區除了北美洲,更分別在中東及俄羅斯受歡迎。它以舒適細膩的車廂以及全輪驅動配以油壓式的懸掛來控制車身動感控制系統見稱,QX越界車系列在雪地上與砂石路均有著出色的行車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