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Accent 2020後告別車壇
August 4, 2020
2020 APEAL STUDY 多角度切入買車考慮
August 6, 2020

2021 Mazda3 Sport Turbo (CNW Group/Mazda Canada Inc.)

CAR TALK 論盡車事

Mazda3 Turbo

千呼萬喚馬上到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加拿大的汽車消費者有別美國市場,對於小揭背車特別鍾情,這與許多移民分別來自來自亞洲和歐洲的汽車文化有莫大關係。

來自日本萬事達汽車品牌Mazda繼續對加拿大市場的這個細車類別市場充滿信心。入門揭背型號Mazda3在加拿大多次獲得「加拿大車評人協會」頒發《年度最佳汽車獎項》,也是本地多年的暢銷入門汽車之一。

今年稍後時間,加拿大萬事達汽車正式引入其車迷引頸以待的渦輪增壓版本的Mazda3 Turbo。雖然有關消息方面在兩個月前已經宣佈,但昨日萬事達才正式公開更多有關這個型號的資訊。

Mazda3 Turbo採用Skyactiv-G 2.5公升4汽缸渦輪增壓引擎,這副Turbo引擎有一個特色,注入不同技術的汽油,性能表現不一。相信重視車迷願意付出 premium汽油,這樣其馬力輸出高達250匹,而峰值扭力方面是驚人的320磅/尺。如果採用regular汽油,馬力輸出也是相當不俗的227匹,峰值扭力也是三字頭,最高抵達310磅/尺。

Mazda3 Turbo配備i-Activ全輪驅動系統,在Mazda3 Sport GT Turbo級別身上,可選配Sport Pack Aero Kit的車身包圍升級套裝,收費方面是額外$2,899。這個升級套件也可引用到非渦輪增壓的Mazda3型號,讓消費者選擇更多。另外,輪圈方面也可改換成18吋的BBS亮黑設計,價錢方面則有待接近推出的時候公佈。

Mazda3 Turbo適用於五門揭背或者四門房車設計身上,讓消費者有更全面的選擇。非渦輪增壓的Mazda3售價起點是$20,500;而Mazda3 Turbo的價錢表由$32,900起。

這個新型號即將今年年底抵達,現在可到加拿大萬事達官方網站Mazda.ca查看提供給Mazda3 Turbo一系列的改裝配件選擇或者預訂新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