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GLB 250 乙比甲還要優秀
July 8, 2020
2021 Mazda3 GT 引入渦輪增壓引擎
July 9, 2020
CAR TALK 論盡車事

奧迪第 “7” 部 電車概念版露面

Audi Q4 Sportback e-tron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未來五年裡面,也就是到了2020年,Audi將會在全球銷售30款電化型號,其中20部屬於純電動車。

繼2019年 Audi e-tron面世,2020年 Audi e-tron Sportback到來。2021年,Audi Q4 Sportback e-tron 即將面世。它將成為Audi 汽車系列裡面第七款純 “電車“,之間還有多款插電雙動能型號的陸續推出。

Q4繼去年在瑞士日內瓦車展亮相的概念型號,今次露面的設計依然歸納在概念階段,不過與投產的版本距離不會太遠。它屬於國際市場上尤其是北美洲暢銷豪華中型越界的設計,充滿電之後,駕駛距離超過500km。

Q4 e-tron以及Q4 Sportback e-tron的車身尺碼相近,Sportback 版本長及低一釐米,以配合它快背的設計。標準配備quattro全輪驅動以及兩個合共225Kw電動摩打,性能表現從零到時速100公里需時6.3秒;極速透過電腦限制設置在時速180公里。

後輪的電動摩打輸出150kW電力以及228磅/尺峰值扭力,而前輪的摩打則可以發放高達75kW電力以及110磅/尺扭力。換言之,其全輪驅動系統是以後輪推動為主。

Q4 e-tron系列採用同一福士汽車集團的MEB (Modular Electrification Platform)底盤模組,屬於集團未來多款電動車的其中一個模組,適用於小型到豪華中型級別汽車使用。82kWh的特大電池藏身車底前後左右輪軸之間,不會影響車廂的空間運用。充電時間大概需要四十分鐘,就可注滿八成的電量,非常適合都市生活之用。

關於環保,當然要貫徹始終。Q4 Sportback e-tron車廂地板的覆蓋物由可回收再用物料製成,另外代替鍍鉻打造車廂內慣用各種金屬飾條,是表面採用高質的多層漆油,在應用過程上造出磨砂有機玻璃,營造出車廂強烈的深度效果。 四個帶有合成物料打造連頭枕嵌入的座椅採用舒適的Alcantara皮料材料製成,並以精密的手工在上面縫上粗線條的雙縫線,增加高質效果。

Audi Q4 Sportback e-tron 明年才會正式推出市場。如果你喜歡這種斜背的轎跑車身線條設計效果,可不妨考慮已經準備就緒出場的Audi e-tron Sportback,屬於Audi e-tron的延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