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2, 2020 Car Talk – 汽車有幾多個二十年
May 22, 2020
May 26, 2020 Car Talk – 萬事達邀請你賽車
May 26, 2020

Jaguar E-PACE global media drive, Corsica 2018

CAR TALK 論盡車事

想設計車有門路

捷豹網上開班教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雖然本星期開始,本地市面的部份行業開始復工,依然有很多人坐在家裡等候新一步消息,尤其是學生在暑假前回到學校的機會相當渺茫。

如果你家裡面的小朋友對汽車有趣,或者鍾情繪畫,可以讓他們上網跟隨汽車設計大師畫車。Jaguar汽車品牌的創作總監 Dominic Najafi,在網路上開班授徒,教大家一部新型號是如何 “畫” 出來的。

這個名為 Jaguar Masterclass Series的網上系列,一共分為四集。從一張白紙和一支鉛筆開始,透過素描的方法勾畫出汽車的基本線條和輪廓。

然後,車廂設計總監 Mathew Beaven再教授透過電腦將一幅圖轉為數碼形式的奇妙過程。他利用photoshop軟件向觀眾展現顏色,光線,倒影等讓一幅汽車素描慢慢注入的層次感變得有生命力,令原本的素描更有動感。

第三集就輪到從平面到立體的過程,快速畫面的表達,令人嘆為觀止。至於最後一集在超過了指定日期的五月下旬還未上載,有興趣人士,不妨留意稍後Jaguar的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