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3, 2020 Car Talk – Polestar新牌子
May 13, 2020
May 15, 2020 Car Talk – ICBC汽車保險公司
May 15, 2020
CAR TALK 論盡車事

Porsche 911 三重奏

Targa車型隆重揭幕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保時捷本週正式完成了911跑車系列的三重奏。

繼Coupé和Cabriolet之後,新一代911(內部代號992)的第三款車身911 Targa 4和911 Targa 4S車型終於亮相。

Targa的傳統氣息以及古典美線條,加上招牌式的特徵,就是繼續屬於獨家創新的全自動車頂開啟系統,令人聯想到1965年最原始Targa。它由寬闊的Targa防滾桿與前排座椅上方可移動車頂部分和環繞式的後窗所組成。只需19秒即可完全打開或者關閉車頂部份。

911 Targa 4採用水平對向六汽缸設計雙渦輪增壓引擎,馬力輸出385匹,比上一代增加15匹。透過可額外選項的Sport Chrono套件結合,從0到100 km / h只需4.2秒,比上一代快了十分之一。最高時速289 km / h ,比上一代加多兩公里。911 Targa 4S的引擎佈局相同,但具有450匹馬力,比上一代提升30匹;而在相同條件下僅需3.6秒即可達到100 km / h的速度,而4S最高時速為304 km / h,相比上一代提高三公里。

兩個級別的911 Targa均標準配備八速雙離合器變速箱(PDK)和智能全輪驅動保時捷牽引力管理系統(PTM),以提供最有效的駕駛動感。另外,也可以選擇配備新開發的7速手動波箱的911 Targa 4S,其中包括Sport Chrono套件。

1965年推出的911 Targa 2.0是這個全新車型的開拓版本,以“帶有防傾桿的安全開蓬跑車” 作為賣點,其可拆卸的車頂很快就確立了自己的獨立概念,後來成為一種時尚標誌。

全新一代的992 Targa, 保時捷仍能夠將這個獨特的造型的跑車把兩個世界完美揉合起來,它既具備非完全開蓬的安全舒適,卻有著開篷跑車打開天空的自在快感。

Porsche 911 Targa4 售價由$136,000起跳;911 Targa 4S的售價起點是$154,100。今年秋天登陸加拿大,現已接受預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