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MX-5 Miata Restoration Program
November 29, 2019
Porsche NOW Vancouver
December 6, 2019
AUTONERVE TEST DRIVE 實地試車

Porsche 992

保時捷加料炮製992

試車地點﹕Halifax, Nova Scotia
實地試車﹕Regina Chan 陳慧心

 

任何未曾成功的汽車品牌其實都可以不斷問一個問題,點解保時捷沒有最後,只有更好?如今,又一成功舉證。

全新911 Carrera踏入第八世代,更換朝代的代號是992。全新一代Porsche 911比傳統保時捷擁有更經典的外型。

這次往加拿大東部諾華斯高沙省哈利法斯一路以北行駛,實地測試的是911 Carrera 4S級別,沿用六汽缸水平對向引擎設計,馬力最高輸出443匹,相比上一代,增加極具分別的23匹馬力。從靜止至時速一百公里全驅版本只需三秒六,後輪驅動的Carrera S則需三秒七,兩者比之前一代要快多接近半秒的性能表現,而最高時速同樣設定在306公里。耗油量方面是單位數,平均每一百公里只需九公升汽油。

992的驚喜是無需去到高級別,無論是兩驅或者全驅都屬於闊車身設計,前軸之間拓寬了45mm,旗艦跑車格局第一眼就呼之欲出。外型方面,更多重點放在後面的設計細節。新的LED貫穿式的尾燈組合,尺碼加大導流面積四分之一又可提升加壓力的尾翼以及高位設置的兩幅直立式煞車燈,在視覺上更能突顯出車身的寬度。車尾大幅度向內收,而尾端部份更是低置的設計,進氣口的直列飾條在煞車燈左右排開分別有九幅,連同煞車燈那兩幅,加起來其實是隱藏著992這個暗號。整體的輪距不變,但車身加長了20mm,而測試的S系後輪軸之間也拓寬了44mm。

與上一代另一明顯區分,是車門與起把手得齊平設計,當伸手要去打開車門的時候它會電動伸出,這個設計既時尚也能改善空氣力學,令車身少了棱角。車外的側視鏡略為改了幾筆,同樣地令空氣力學效果更佳。行車時候,發現車廂的安靜程度有優化感。車身的打造材料,比上一代多了三份之一採用鋁材,在車身的重量方面減去了十二公斤,不過由於車身拓寬以及其他的新零件及配備,在統計過後,992的體重整體比上一代增加百分之三,相等於四十八公斤。

引擎只有百分之二十的零件是沿用上一代,而且經過大量的機械技術改善及調校,其他主要的零件好像渦輪增壓以及燃油噴注等是全新。十分欣賞改善的方向盤設計,在不同路段的回饋效果方面比上一代更直接更提高操控滿足手感。在高速行駛以及往高速公路的出口,明顯發現911 Carrera 4S比上一代更平穩,咬地力緊湊,貼路性能強橫。

WET,這個字對於駕駛跑車人士來說並不樂意見到。不過,這個濕地WET模式卻是新一代991標準配備的安全設施,全球首創的濕滑路面識別系統,借助前輪軸的聲音感應器,可探測到輪胎滾動時有水花濺起,從而判斷路面的濕滑情況,透過保時捷的穩定系統(PSM)以及動力牽引系統(PTM)響應作出適當的措施,增加行駛的安全穩定。這個模式會自動激活,也可以自選。

隨時汽車科技的日益進步,數碼化的車廂佈局無可避免,也增加傳統跑車的時尚感。車廂前座之間,終於有了一個比較實用和實在的盛杯器,可以安置北美的大杯飲料。而波箱控制桿的設計就徹底改造,精密佈局但所佔面積非常精巧。全新配備的八前速PDK自動變速,在六速的時候就已經可以發揮最高速度。

992是保時捷的新一代招牌作品,它既能夠維持品牌傳統跑車的面貌和神韻,在駕駛操控方面貫徹著911 Carrera應有的痛快刺激感。

規格表

引擎﹕ 3.0公升水平對向6汽缸雙渦輪增壓

口徑x衝程 : 91.0mmx76.4mm)

馬力﹕ 443匹@6500rpm

扭力﹕ 390磅/尺@12300-5000rpm

驅動﹕ 後輪推動

波箱﹕ 八前速自動

懸掛﹕ 前獨立雙麥花臣支柱後獨立多連桿PASM

煞車﹕ 前四後四/前六後四活塞單體鋁製固定煞車卡鉗

輪距﹕ 2450mm

長度﹕ 4519mm

寬度﹕ 1852mm

高度﹕ 1300mm

車胎(輪圈)﹕ 19 ”/ 20 ”

售價﹕ Carrera S $129,000 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