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Taycan
September 26, 2019
Toyota Mirai
October 4, 2019
AUTONERVE FEATURE - MARKETING 101 專題報導

HONDA CELEBRATION OF LIGHT

夏日煙花匯演 本田冠名贊助

 

Thank you Honda! 多謝本田!

這句話肯定有超過百萬人欣賞過一年一度溫哥華最大型戶外免費活動的夏日煙花匯演(Honda Celebration of Light) 之後,不論是本地居民與外來遊客絕對不會吝嗇地向冠名贊助的日本汽車品牌:本田,說的一句多謝。

溫哥華比起加拿大其他兩大城市,多倫多和滿地可,相對上有機會舉行的國際活動並不多。溫哥華失去了國際賽車活動如Indy賽車的主辦權,也從來沒有沒有一級方程式賽車的出現。九十年代失去了自己的籃球隊伍,更加也從來沒有北美棒球聯賽。雖然曾經是冬季奧運會的舉辦城市,但也已經是接近十年前的事了。

講到大型活動,每年一度的溫哥華夏天盛事世,首推萬人空巷,人群傾巢而出的夏日煙花匯演。早在九十年代,就有這個活動,當時是由一家英國煙草公司全力贊助,而活動的名字是Symphony of Fire。後來由於聯邦政府立例管制不讓煙草商藉著贊助活動來推銷香煙。失去了主力贊助,於是這個活動在籌備經費方面掙扎了好幾年的時間,幾乎一度被腰斬,與此同時,在徬徨地找大戶贊助的同時,活動名字也改為Celebration of Light,因為Symphony of Fire是之前所贊助的煙草公司版權所有;不過,“光”可能比“火”更友善吧。點燃一根煙需要冒險點火,照亮一群人只需扭開燈光。

2012年,Honda Canada首次冠名贊助這個活動。本雜誌與加拿大本田的營銷資深副總裁Jean-Marc Leclerc做了一個電話訪問。他說本田贊助活動主要是根據廠方定立德四大方向,分別是推廣環保,推行教育,家庭活動與機械工程。Honda Celebration of Light就是一家老少咸宜的家庭活動,因此本田大力支持。

Jean-Marc Leclerc表示,本田在BC省有29個代理商。這項贊助活動其實是由代理商的通力建議和支持下,贊助計劃書才去到本田廠方的管理層。Honda Celebration of Light舉行期間,公眾除了可以免費看煙花之外,來到現場不同地區的Honda Zones更有很多的現場遊戲適合全家人參與。參加者也可以登記參加抽獎,贏取豐富禮物。

Jean-Marc Leclerc提到,2019年是加拿大本田汽車的五十週年,在本地擁有半百年歷史的日本汽車品牌剛續簽贊助合約。今年夏天剛舉行過,而明年與後年,Honda仍然繼續冠名支持Celebration of Light。

本田慷慨成就全球最大的離岸煙花匯演,讓溫哥華作為加拿大無論是人口,銷量都排在第三位的城市,每年夏天有一個萬眾矚目的大型招牌活動。

雖然Jean-Marc Leclerc表示,贊助金額實在不方便透露,但公眾自然明白到沒有主要的冠名贊助就沒有這個活動。而且贊助金額也未能與汽車銷量掛鉤。這種贊助推銷的是本田汽車的金漆品牌,並不是硬銷旗下數十款產品。

溫哥華每年煙花燦爛,代表受惠的廣大溫哥華市民及外地來欣賞的遊客,再次多謝本田贊助的Honda Celebration of Light!

本田汽車肩負社會責任,懂得回饋社會,自然民心所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