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azine 2019 06
May 16, 2019
Toyota Corolla
May 31, 2019

Adam Paterson, managing director, INFINITI Canada

AUTONERVE FEATURES  專題報導

大帥哥Adam Paterson

帶領INFINITI品牌起飛

訪問/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外形健康膚色及充滿活力的Adam Paterson,今年才三十八歲,卻在日產工作了接近十八年的時間。他更曾經在溫哥華生活過兩年,當時的職務是日產加西總經理。

具俊朗軒昂及和諧可親的個性,Adam Paterson兩年前正式接任成為Infiniti Canada執行總監 (Managing Director)一職,也是這個品牌在加拿大市場的最高統帥,Adam成了不折不扣的大帥哥。

自從Adam Paterson就位之後,Infiniti品牌在加拿大的銷量就從往時的八千部衝破了一萬二千部的銷售數字,目前品牌的暢銷地區繼美國以及中國之後,加拿大是世界排名第三的市場。

Infiniti今年是品牌創建三十週年的大日子。留意它的品牌標誌的設計,原來中間線往前延伸的設計是表示不斷向前,挑戰無限的道路和信念。而近年在各大汽車展覽,這個日本汽車品牌就分別呈現了品牌對未來交通工具的嶄新演繹,包括了Q Inspiration Concept以及QX Inspiration Concept,外觀動感,內裡簡約。新的信念更是三年內每個型號均會提供電動版本或者充電雙動能版本的選擇。

目前,Infiniti 作為非主流豪華汽車品牌,它所提供的熱門汽車越界類別的選擇十分全面,從輕巧入門的QX30到昂藏六尺的QX80,還有中間暢銷的QX50以及再多個選擇的QX60。而轎跑房車方面,主打的分別是四門Q50及兩門Q60。在早前的滿地可國際車展中,Infiniti Canada宣佈了加入唯獨加拿大專有的特別版I-LINE。

Adam表示,加拿大市場對汽車的要求高,也特別懂得車。這次引入特別版系列稱為I-LINE,來自Inspired Line的簡稱。而I-LINE只會引入到Q50 Red Sport以及Q60 Red Sport高性能版本的級別,兩者均配備3.0公升V6汽缸的雙臥渦輪增壓引擎,馬力最高輸出是400匹。而I-LINE版本的配套裡面就包括了黑色的跑車味道水箱格柵設計,亮麗的特別輪圈設計,碳纖維尾翼以及I-LINE特別版的徽章作為辨認。

Adam 認為豪華及高性能汽車是可以舒服地作日常駕駛之用的,這一點要繼續去推動教育豪華汽車的消費群。而Infiniti作為少數積極參與一級方程式賽車的汽車品牌,一直將賽車的經驗和技術導入旗下的消費型號身上,更有助於駕駛者釋放駕駛潛能,以人為本地的感官技術。

另外,Adam又積極支持本地年輕人加入汽車工業行列,除了初創之外,一直大力配合Infiniti Engineering Academy這項招募年輕工程師的全球活動。每年在加拿大的大專學院工程系裡面挑選精英,然後再經過篩選之後,勝出的學生可以到英國Infiniti一級方程式賽車研發部接受有薪及機票住宿津貼的一年實習。

Infiniti雖然相比其他豪華品牌屬於低調個性,不過它擁有賽車技術經驗、高性能型號的選擇及支持工程學術的熱忱,再加上新作風的大帥哥,品牌更上一層樓是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