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Passport
May 3, 2019
Magazine 2019 06
May 16, 2019

Nissan a annoncé aujourd'hui les prix au Canada de l'Altima 2019, qui sera en vente à compter de novembre chez les concessionnaires Nissan partout au pays. Reflet d'une orientation concise, la toute nouvelle Altima est offerte en trois versions – S, SV et Platine –, toutes équipées de série d'un moteur de 2,5 l et d'un système de traction intégrale intelligent. Une version exclusive de lancement baptisée Édition ONE, basée sur la version Platine, est offerte à seulement 250 exemplaires. L'Altima Édition ONE comprends : jantes en alliage d'aluminium de 19 po uniques, tapis édition ONE, aileron arrière, plaque de seuil de porte éclairée, éclairage au sol et emblème Édition ONE.

AUTONERVE TEST DRIVE  實地試車

Nissan Altima

房車大洗底

試車地點﹕ Mont-Tremblant/Circuit Mecaglisse, QC
實地試車﹕Todd Ho 何乃研

 

Nissan Altima作為車廠北美房車重點產品,終於在本年推出全新第六代產品,得已迎戰各美日歐競爭對手,其中主要對手 Toyota Camry 與 Honda Accord 皆已推出大改款,並於上年供應加拿大市場。

大改的新一代Nissan Altima賣點除了換上全新內外觀設計,底盤是徹底革新設計,引擎為2.5公升四汽缸雙凸輪軸直接噴注設計,最大馬力輸出為182匹,比上一代多三匹,而最高扭力達172磅/呎。其中一個最大賣點,是所有加拿大市場均標準設備全輪驅動系統配無段自動變速波箱,提供消費者不錯的動力規格。

新一代 Altima 外觀設計更加活潑且年輕,承襲最新的家族設計風格,水箱護罩面積放大的同時,整合 LED 頭燈、LED 日行燈、LED 前霧燈,科技感與質感皆相當出色,加上Nissan本身的ProPILOT半自動駕駛系統,絕對有能力與同級競爭對手對抗。

ProPILOT協助駕駛者將汽車維持在既定的車道中央,不會偏離,同時可以透過定速與前車保持車距,自動煞車或者減速和加速。ProPILOT的基礎其實就是現有的先進駕駛者輔助系統(ADAS),功能包括車道保持、自適應行駛等。整套系統用到前置鏡頭、前置毫米波雷達、超音波雷達和電控模組等。這個系統是為了減輕駕駛時的壓力和提升安全性。

日產在駕駛方向盤上安裝感測器,它能探測到非常細微的動作,如果系統判定駕駛者沒有按要求握緊駕駛盤,5 至10 秒後系統就會播放語音警告,且儀表板會閃燈提示駕駛。如果再過 5 秒駕駛還是沒反應,警告聲就會變得非常急促。如果再過 10 秒駕駛依然無動於衷,系統就會多次自動煞車引起注意。25至30 秒後駕駛依然沒有反應跡象,ProPilot 會主動將車速降低到時速約60公里,雙黃燈也會自動打開。如果駕駛者還是不做任何干預,車子最終會完全停下來。

除了可選配ProPILOT之外,標準配備有主動式安全系統Safety Shield 360 ,已包括 RAB 後方自動煞停系統、AEB 自動煞停系統附行人偵測、i-FCW 智慧型前方碰撞預警系統、IDA 智慧型駕駛警告系統等、I-AVM 智慧型全景攝影機、LDW 車道維持警告、BSW 盲點偵測、RCTA 後方交通警示系統;這些配備可說是同級車中的最高標準。

改款Altima外型幾乎完整複製Vmotion 2.0 concept概念車,車頭大型的V字水箱護罩,加上飛箭型的家族設計風格大車頭燈,配上線條俐落帶有跑車格局的車身、雙出運動化死氣喉,車尾線條已經快接近四門coupe的造型,與上一代車型相比更具跑格,也為這個車款增添許多年輕氣息,車身尺寸比上一代稍微放大些。

一走進車廂,8吋的懸浮式熒幕聳立在中控台上,搭配上少許的實體按鈕,與及重新設計的中控線條,霧銀飾版與木紋的相互搭配,讓Altima的內裝終於跟得上時代潮流,方向盤也換上了三幅式D型駕駛盤,上面有許多快捷鍵提供使用,增添駕駛者的方便。雙區恆溫空調面版也包覆了鍍鉻飾條做點綴,電子手煞車的配置也使中央鞍座有更大的空間。

從品牌角度分析,日產先是上一代Altima的成功後,再次為加拿大市場帶回第六代Altima。全新Altima做工細膩,加上全輪驅動系統,比越界車更適合於城市中駕駛;引擎佈局不過不失,綜合車廂乘載空間寬敞,價格更十分合理,起點設定在二萬八以下。

規格表

引擎﹕2.5公升直列四汽缸

口徑x沖程﹕ 89 mm x 100 mm

壓縮比﹕2.0 : 1

馬力﹕ 182匹@6000rpm

扭力﹕ 178磅/呎@3600rpm

驅動﹕全輪驅動

波箱﹕CVT無段自動變速

懸掛﹕前麥花臣支柱後多連桿

煞車﹕四輪碟式前通風碟後實心碟

輪距﹕2824mm

長度﹕4900mm

寬度﹕1852mm

高度﹕1440mm

輪圈﹕19”

售價﹕$27,998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