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e-tron
March 8, 2019
Magazine 2019 4
March 15, 2019

Ranger is designed for today’s midsize truck buyer who blends city living with off-the-grid adventure. The midsize pickup will deliver utility, capability and technology those customers want and need. Powered by a 2.3-liter EcoBoost® engine and class-exclusive 10-speed automatic transmission, Ranger will deliver driver-assist technologies and connectivity features as well as best-in-class payload, gas towing and gas torque.

AUTONERVE TEST DRIVE  實地試車

Ford Ranger小貨車

回歸北美 眼前一亮

試車地點﹕San Diego, California
實地試車﹕Todd Ho 何乃研

 

Ford Ranger踏入第四代設計,但是上一次改款已經是2011年的事了。八年前Ranger因為銷量的原因徹底退出了加拿大市場,後轉移到亜洲及歐洲繼續銷售。Ford Ranger今年重返北美市場。我們今次作路面測試是福特在美國底特律工廠所製造的。

全新Ford Ranger在設計上保持了昔日風格,繼承了F-150車系列的特徵,更展現了車廠的特色。外觀上,2019款車型擁有比以往所有車型都要大得多的三幅進氣格柵,更加獨特的前保險槓,高端型號還採用了鍍鉻的前進氣格柵以及後保險槓,同時車輛尾燈面積也明顯加大。車身側面的線條與F-150高度相似,尾燈造型同樣硬朗且互相呼應。

在車廂內部,Ford Ranger的設計風格更加偏向於實用性,同時更考慮了人體工程學的設計。更多考慮到司機的駕駛空間以及乘坐舒適性,更加方便駕駛者和乘客進出車廂。

前方駕駛及乘客坐椅方面,頭部和肩部空間令人非常滿意,但是腿部空間與同級及越界車SUV相比略為侷促。坐椅物料墊柔軟程度一般,長途乘坐舒適性略為不足,不過設計風格更加耐看,加入更強大Sync 3系統,除了提供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連接界面外,同時還加入 B&O 音響系統。除此之外,盲點偵測系統、ACC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整合碰撞預警煞車輔助系統、免鑰匙車門啟閉系統與引擎啟動/熄火鍵以及倒車鏡頭及泊車輔助系統都可以在全新Ford Ranger身上找到。

新一代的Ford Ranger發展了兩種車廂,其中Super Cab是四座位設計,有四個車門,但須先打開前門才能開啓後門,載貨空間最大;Super Crew為四門五座位設計,後座空間也比較大,載貨空間較小。兩款車廂的總尺碼都是一樣。

引擎就只有一種的選擇,2.3公升Ecoboost渦輪增壓。加拿大所發售的Ford Ranger只配備十前速自動波箱。雖然引擎與波箱只得一個選擇,但驅動系統就可以選擇,可選配4x2或4x4驅動系統,其中四驅系統採用電子控制四驅,駕駛者可以通過按鍵於靜止或行走時更換多種驅動模式,搭配電子波箱,可切換高速二驅 (2H)、高速四驅 (4H)及低速四驅 (4L)等三種傳動模式,針對不同的狀況如高速巡航、濕滑或是泥濘、沙地作出調整。全新Ranger同時還提供了電子式LSD限滑差速器作為選配裝件。當行經沙地或濕滑路段而導致其中一個後輪空轉打滑時,電子式後軸差速器鎖定功能可將動力平均輸出至後輪,強化越野性能。

Ford Ranger前懸掛更用上了分段式彈簧與避震器,使得道路表現達到房車般的水準,後懸掛系統更是經過精心調校,即使在坑窪路面都能確保有舒適的駕乘感。車廂隔音不錯,而車體的結構相當紮實,連地面碎石聲都近乎聽不到,整體表現有驚喜。

從品牌角度分析,福特先是因為F-150的成功後,才使到第四代Ford Ranger可以回歸北美市場,不失為本年最佳妙招。它綜合越野性能強,價格更是相宜,只是由三萬一千加元起。這兩大優勢把令它成為最親民的福特貨車,一點也沒錯。

規格表

引擎﹕2.3公升直列四氣溫缸Ecoboost渦輪增壓引擎

口徑x沖程﹕87.5 x 94mm 

壓縮比﹕10.0:1

馬力﹕270匹

扭力﹕310磅/呎

驅動﹕四輪驅動/後輪推動

波箱﹕六前速手動/十前速自動

懸掛﹕前麥花臣支柱後多連桿

煞車﹕四輪碟式前通風碟後實芯碟

輪距﹕3226mm 

長度﹕5359mm

寬度﹕1854mm 

高度﹕1803mm

輪圈﹕16”/17”

售價﹕$30,969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