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illac XT4
December 7, 2018
Audi Q3
December 14, 2018

2019 Honda Insight

AUTONERVE TEST DRIVE  實地試車

Honda Insight Hybrid

強勢地東山再起

試車地點﹕ Vancouver, BC
實地試車﹕Regina Chan 陳慧心

 

如果你記得本田第一代推出的Insight型號的外形設計,一定會給這個煥然一新,令人刮目相看的全新設計感動。

因為當年的丑小鴨已經搖身一變,成為美麗的白色天鵝。行駛一百公里,只需五塊車油的4.6公升/100公里的油耗表現,這個油加電雙動能的技術,已經是本田駕輕就熟的汽車技術,而且售價在三萬元以下,內外都變得十分吸引了,不讓對手豐田的環保雙動能型號Prius繼續在市場上一枝獨秀。

Honda Insight 的定位以及尺碼是介乎於本田品牌兩個招牌作品Civic以及Accord之間,雖然名字在市場上對很多消費者來說還有點陌生,但它的油耗表現卻很出眾。

外形設計方面,車頭採取積極時尚進取的設計,大LED頭燈組合有氣勢,但車尾就與Civic相似,對於雙動能車來說外形設計比較傳統保守,也是見慣不怪。不過,整體來說Honda Insight是比Civic看起來高一線的格局,車廂裡面的享受也高檔一點。

底盤沿用第十代Civic的基建,不過就給人更穩定的操控及乘坐效果,而且車廂的寧靜程度提高以及油耗指數降低,因為本田有為這個別具意義的型號在空氣力學以及基建工程上化了時間去提升。

引擎方面,是本田採用Atkinson循環汽油引擎揉合鋰電池而開發的全新佈局設計,是油電合一的雙動能系統,馬力兩個驅動系統加起來,最高輸出是151匹。而扭力方面在兩頭馬車的緊密聯繫下最高發揮197磅/尺。雖然起步的反應未有令人熱血沸騰,但環保以及省油是大前題。採用電子轉向系統以及配對得宜的麥花臣支柱懸掛系統,駕駛感比對手略微強些。中段加速和煞車等表現效果不俗。

再者,Honda Insight提供三種不同的駕駛模式,駕駛者可以依據自己的喜好,或者路面環境來作出選擇。Normal是標準情況,Econ就是市區內想省多一點油耗,而Sport就能滿足本田汽車追求者比較著重操控感覺的特殊要求而設。

車廂裡面就正如之前所提及,比Civic 的內裝設計高檔些,質感豐富些,也很容易辨認兩者之間的分別。後座的腿部空間和行李像的容量是中型房車的規模。新一代的Honda Insight Hybrid,它的六十個電池模組是安置在後排座椅之下,完全不影響到車尾行李空間,而且後排座椅可以分開三份一及三份二的折疊,更靈活運用後面的空間。

Honda Insight標準配備 Honda Sensing 安全裝置,其中包括了FCW前方碰撞警報系統,CMBS碰撞緩解煞車系統,LKAS車道維持輔助系統,LDW車道偏移警報系統等等多重保護。

Honda Insight 只有兩個級別的選擇,分別是兩萬八以下的基本級別,以及升級的Touring版本,售價超過三萬一。而在北美發售的Honda Insight是採用自北美本地以及全球其他地區生產零件在美國印第安納州裝嵌而成的本田作品。

規格表

引擎﹕1.5公升四氣缸16氣閥Atkinson Cycle Hybrid

口徑x衝程﹕73.0x89.5mm

壓縮比﹕13.5:1

馬力﹕151匹@6000rpm

扭力﹕197磅/呎@0-3000rpm

驅動﹕前輪帶動

波箱﹕CVT無段自動變速

懸掛﹕前麥花臣支柱後多連桿

煞車﹕四輪碟式通風

輪距﹕ 2700mm 

長度﹕4663mm

寬度﹕1878mm 

高度﹕1441mm

輪圈﹕17”

售價﹕$27,990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