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air at the PNE 明日開幕
August 17, 2018
Acura RDX
August 24, 2018
AUTONERVE FEATURES  專題報導

Porsche 911 Speedster Concept

復古概念純種跑車生日會閃亮露面

為了慶祝品牌生日,當然要有新的保時捷跑車設計來贈慶。沒有令人失望, Porsche 911 Speedster Concept,就在德國的生日會當晚公開亮相。

這款概念車與台上的第一部保時捷跑車356相對望,兩款的設計都有一種跨越時空的一種聯繫,也是傳承技術、世代交替的一個隱喻。兩者均發揮品牌的理念和精髓,就是純正的駕駛體驗。

由Porsche Motorsport Centre操刀鑽研出來的設計,也是帶給我們911 GT2 RS以及最新推出GT3 RS的的那個重要跑車研發部門。車架來自911 Carrera 4 Cabriolet闊身設計做骨幹,不過外形顯得更為張揚,特徵方面有前面的擋風玻璃短而闊,而且更為傾斜,使它外形更強悍,車身特別低且扁、而兩旁的車窗也縮減面積。

獨特的雙峰式軟篷外蓋以及兩座位設計等都是 Speedster經典的外觀元素,每個角度都顯出其古典美態,尤其在行李廂蓋正中央加了入油箱蓋,還有為了減低風阻而採用的圓錐形狀的車身側面倒後鏡。雙色調的車殼配GT的動力技術,就是水平對向六氣缸,配備六前速手動波箱,可發揮最高500匹的強勁馬力以及轉速可以昇華到9000rpm。

向歷史致敬的做法,就是不用電動軟篷而是用輕質的蓋布透過八個扣件穩固作為防雨之用。桶形座椅是碳纖維打造,採用白蘭地的淺粽色苯胺革座套,與上一代手法相同。在寬大的B支柱上面以及車尾,均裝嵌了金色打磨的“Speedster”字樣。

Speedster珍貴的地方,因為不是每一代的911都會推出。七十年裡面只有8款的限量型號和特別版本,其中包括1957年的356 A 1500 GS Carrera GT Speedster以及1988年首次的911 Speedster。2010年为997系列打造356台911 Speedster 之後, Speedster已經暂告一段落。如今,有機會再次推出,是重視車迷的天大喜訊。

Porsche 911 Speedster Concept是保時捷七十週年跑車(70 years Porsche Sportscar) 慶典的部份。

目前,這個概念型號進入考慮階段,如果落實投產,最快會在2019下旬年面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