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3, 2018 Car News – 美國林肯再闖中國市場
April 13, 2018
Jeep Wrangler
April 24, 2018
AUTONERVE FIRST DRIVE 全球首試

Infiniti QX50

引入可變壓縮比引擎 驚動豪華越界車類別

試車地點﹕Hollywood, CA
實地試車﹕Todd Ho 何乃研

上一代Infiniti QX50是英菲尼迪旗下產量最多及最受歡迎的型號。

2019全新改革,外觀上除了車頭採用英菲尼迪的招牌蜂巢式水箱柵隔外,在車頭燈及尾燈也換上 LED 光源為標準配備,結合車身的獨有線條,使整體外型更加高貴典雅。新款的月形車尾窗柱設計,也凸顯了豪華越界車的基因。

走進車廂,發現它積極地改善乘坐舒適感與豪華配備,打造出寬闊空間。設計規劃有著強烈的自家英菲尼迪的設計美學。好像特意為全新QX50 換上雙縫線仿真皮包覆儀表板、並換上以更具運動感的新式三幅多功轉向盤,搭配雙面皮革,提升手感與質感的表現。中央控制使用了上下雙層式的觸控熒幕,將衛星導航和影音功能全數囊括在內,並以整合式的控制旋鈕取代大量的繁雜控制按鈕,不止為車廂內帶來高科技觀感,簡潔的控制台與按鈕也帶來更高貴的感覺。

QX50在追求動感外型設計的同時,也有考慮到乘客的需求,所以一改過去狹窄後座空間。全新QX50載人載貨的空間改善,即使後排座椅後面就已經有895至1048公升的容量,可以放入三個標準行李箱,如果平放後排座椅,載貨空間將超過1699公升,設計盡顯心思。標準配備亦有感應式電動尾門,增添使用上的方便。

新一代的QX50配備改良了的影音娛樂系統,由標準配備到頂級的QX50全面升級Infiniti Intouch智慧聯網系統,可透過Infiniti Intouch應用程式與智慧型手機連結,並整合多媒體娛樂、導航與連接網路等功能。音響系統就以BOSE合作的高性能音響喇叭最為出色,令人有如置身於現場一般。

至於在動力的最大賣點,無疑正是全新設計的2.0公升VC-T可變壓縮比渦輪引擎,透過名為Harmonic Drive的電子控制連桿,透過兩枝曲軸機構,改變活塞連桿行程,以及加上多項渦輪增壓引擎技術,視引擎運轉負載量隨時調節活塞的上下角度位置,藉此創造更高效益及更節能的燃油效率,造就全球第一款可改變8:1至14:1壓縮比設計的渦輪增壓引擎,增壓引擎有著流暢的動力輸出性能表現,最高輸出268匹馬力。

新引擎配合Xtronic CVT無段變速波箱,不單是加速性能有一定水準,以QX50的頗具規模體積,仍可做到行駛一百公里只需12公升的耗油數據,相對於傳統的3.7公升V6 汽缸引擎,整體耗油量省了27%。加拿大所發售的QX50標誌配備全輪驅動系統。

QX50引入 ProPilot 自動駕駛配備,系統可在車速較低、塞車或高速公路巡航時作出輔助,系統操作非常簡單,主要用於高速公路和直路行駛。系統控制汽車的轉向、油門和剎車,並在攝像機和軟件的輔助下依據路況自動行駛。和普通巡航系統最大分別的是,在設定好車速後,ProPilot系統能使用油門和剎車與前方車輛保持距離,並在同一條行車線行駛。在市區內行駛,ProPilot亦會跟著前方車輛行駛和停止。系統能協助駕駛者在單線道上駕駛時自動保持車距,前方車輛開動後,司機只需踩油門再按方向盤上的按鈕即可再次啓動系統,不需要反覆操作油門剎車和方向盤,並在塞車時自動控制車輛速度,讓車子自動往前走。ProPilot 的啟動按鈕放在方向盤上,而駕駛者雙手在啟動後仍要放在方向盤上,不能鬆開,否則就會分別在鬆手後的 4 秒發出警示,10 秒後更會自動停止運作。

2019 Inifiniti QX50春季會在加拿大發售,其2.0公升可變壓縮比引擎,動力輸出和油耗油表現同樣亮眼又出色,加上外型設計與配備都是無懈可擊。加上自家獨有的ProPilot系統,一定會在市場中佔盡優勢。

規格表

引擎 :     2.0公升直列四氣缸可變壓縮比渦輪增壓引擎

口徑x沖程: 83mm x 88.9至90.1mm(可變)

壓縮比:  8:1至14:1(可變)

馬力 :   268匹@5600rpm

扭力: 280磅/呎@4400rpm

驅動﹕    全輪驅動

波箱﹕    無段自動變速

懸掛:    前麥花臣支柱後多連桿

煞車:    四輪碟式前通風後實芯

輪距﹕    2799mm 

長度﹕    4694mm

寬度﹕    1902mm 

高度 :      1679mm

售價﹕ 稍後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