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6, 2018 Car News – Toyota Corolla hatchback
March 26, 2018
March 27, 2018 Car News – Vancouver International Auto Show
March 27, 2018
NEWS FLASH 車界速遞

環保電動汽車

到底幾時回本

從科幻電影裡面見過未來世界所有的汽車都是電動以及無人駕駛,到今日電車Electric Vehicle (簡稱EV)的技術已經進入了第四代的階段,可是,電車亦然未能大行其道。原有有三大:售價較貴,方便不足,行距有限。

最近有一份研究之處,電動車必須要到了2020年,更成熟技術,更遠行駛距離,售價更為相宜,才能夠進入收成期。也就是說,最快,要多等三年,電車的推出才會見到有錢賺。過去二十年,都屬於播種期,從各個汽車硬件零件和電腦軟件的研發和配合,尤其是電池本身,要安全耐用,充電量足,充電時間要快等等,都是選購電車環保之外,節省汽油的主要考慮。

未來一年,將會有多個汽車型號會相繼推出環保電動版本,或者是只有電動版本的型號推出。而多個汽車品牌及製造商,也一致向2020年,旗下的八成產品都屬於電動車的結構或者選擇。舉例說寶馬汽車就正在英國牛津市開放電動MINI汽車的生產線,旗下的流行越界車X3也會推出電動版本等。2013年推出i3之後,2020年會推出i4,是用來抗衡Model S的房車設計。今日或者純電動車,十根指頭可以數得到,不過明日之後就情況不同了。

看來,2020年,不再是一個很遙遠的未來,而是不久的將來。

image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