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XC40
February 23, 2018
Magazine 2018 3
March 19, 2018
NEWS FLASH 車界速遞

寶馬旗下迷你品牌

中國尋求生產夥伴

BMW Group寶馬汽車集團旗下的MINI品牌,最近宣佈會在中國尋求生產電車的合作夥伴。而且還與長城汽車(Great Wall Motor)簽訂意向書。如果最後事成的話,寶馬將會是長城汽車首個海外汽車製造商合作夥伴,也是MINI品牌第一次在歐洲以外的地區投產。

長城與寶馬兩個汽車製造商,接下來當然是有許多細節需要商討,好像在哪個城鎮設立生產線,實際投資金額等重要的商議項目。長城汽車也分別向外界公佈,新的合作投資將不會沿用長城的名字,以表示對寶馬汽車的公平。而且,雙方合作在汽車技術上以及品牌定位等都對其已經正面的幫助。至於一向和寶馬長遠合作的華晨汽車(Brillance Auto),寶馬也會繼續加強和擴張在中國的生產合作。

MINI首個電動車型號在去年的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上已經宣佈投產,而概念設計也在洛杉磯車展亮相。至於在MINI的原產地英國牛津(Oxford)的生產線,將會負責打造第一批的純電動MINI,明年中推出。

中國是一塊大餅,而且對於低廢氣排放的新能源汽車要求愈來愈嚴厲,各個汽車製造商唯有疲於奔命地去研發及尋求合作夥伴以達到要求。2025年之前,在中國市場銷售的汽車百份之二十必須是電動(Electric Vehicle)或者插電雙動能車(Plug-in hybrid)。

image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