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iti QX30
January 31, 2018
Porsche Panamera Sport Turismo
January 31, 2018

2017 Ford Fusion Sport Profile View

AUTONERVE TEST DRIVE  實地試車

Ford Fusion

六款引擎選擇

創中車新標準

 

試車地點﹕ Harrison Hot Springs, BC
實地試車﹕Todd Ho 何乃研

 

暑假已經新登場的全新改動北美暢銷中型房車Ford Fusion繼續帶來新驚喜。

或者絕大部分的汽車消費者當選購中型四門房車的時候,它未必是第一個湧現腦海的品牌及型號名字,但如果慢慢發掘市場上除了豐田和本田的之外有無其他選擇,Ford Fusion無論是外形設計到車廂佈局和標準設備都為消費者帶來新的思想衝擊,會令一向支持慣日本品牌的買家充滿矛盾,因為Ford Fusion的確是優勢處處。而且在北美的租車市場,它也是最受歡迎的四門房車選擇呢。

雖然Ford Fusion的名號只出現了十年的時間,可是它是歷史上叫好叫座經典福特房車Taurus的延續。如今,Ford Fusion有豪華版、性能版和環保版本不同引擎配備選擇,繼續拓寬中型四門房車用家的觀眾層面。

2017革新一代的 Ford Fusion提供六款引擎給消費者選擇,除了原來基本版的2.5公升四氣缸以及在其他福特型號多次出現的2.0公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外,福特更推出了小至1.5公升四氣缸渦輪增壓以及足以和歐洲車如寶馬五系作直接比較的2.7公升V6氣缸雙渦輪增壓引擎,馬力輸出高達325匹。

除此之外,更提供雙動能的Fusion Hybrid以及Plug-in Hybrid充電雙動能油電混合動力的Ford Fusion Energi。其電力輸出方面使用一個86kW摩打並透過更新的電腦軟體加以提升其燃油經濟效益及單靠電力的行駛距離,其中單憑電池去驅動汽車的話,可以行駛大約35公里的距離,基本能夠符合大部份北美城市內居住的汽車使用者一日所需使用的行駛距離。

2017全新改動後,車廂最明顯的是改用了轉鈕式的波箱控制更具歐陸豪華房車味道。新一代Fusion採用了福特最新的SYNC 3資訊系統,衛星導航系統更可切换3D立體地圖或傳統平面地圖,行車資訊顯示一目了然。中央控制台的USB特別為手提電話及平板電腦而加入特快充電插座。

全真皮加上桃木裝嵌的中央控制台簡約又不失豪華感。基本級別己標準配備了藍芽免提裝置,USB歌曲連接,LED日間及Xenon車頭燈,尾燈組合及霧燈組合均採用LED。由SONY提供的環迴立體聲衛星導航及衛星收音機等加上全方位180度影像鏡頭,盲點知會,主動巡航控制系統等多種高科技主動安全系統,令新一代Fusion的基本配備更完善。

全新Ford Fusion基本款定價為二萬二千元開始,油電雙動能版本的Fusion Hybrid Titanium身價要三萬二,至於高級版本的Ford Energi Platinum,售價則最昂,超過四萬元。

Ford Fusion是目前為止提供最多引擎選擇的房車車系,野心勃勃地致力打擊同類別的各個歐日競爭對手。

規格表

引擎 :      2.0公升4氣缸渦輪增壓 / 2.7公升V6氣缸雙渦輪增壓

口徑x沖程:87.5x83.1mm / 83.0x83.0mm

壓縮比:  9.3:1 / 10.0:1

馬力 :      240匹@5500rpm / 325匹@5500rpm

扭力 :      270磅/呎@3000rpm / 350磅/呎@3500rpm

驅動﹕      前輪帶動/全輪驅動

波箱﹕      6前速自動

懸掛:      前麥花臣支柱後多連桿

煞車:      四輪碟式前通風

輪距﹕      2850mm 

長度﹕      4871mm

寬度﹕      1852mm 

高度 :      1478mm

車胎﹕      16”- 19”

售價﹕      $22,481-$4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