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 fortwo EV
January 26, 2018
Honda CRV
January 26, 2018
AUTONERVE FIRST DRIVE 實地試車

Porsche Macan

保時捷越界入門引擎

價錢吸引 比對手更好玩

 

試車地點﹕Cambridge, ON
實地試車﹕Regina Chan 陳慧心

 

Porsche Macan出場之後,紓緩了需要輪候這部入門越界車的時間。它是保時捷全新車系裡最基本售價的型號,它也是過去兩年大賣特賣的Macan系列裡的入門版本,定位在Macan S、Macan GTS以及Macan Turbo之下,可是它一點不示弱,通用提供百分百保時捷操控效果以及採用渦輪增壓引擎的配備。

如何可以分辨它是入門版本?

除了最明顯的汽車後面字眼之外,死氣喉兩旁是闊口單管設計,車廂裡面的儀錶外圈是黑色而不是更高檔級別所採用的銀鍍設計,也沒有門軌鋁片飾條。

保時捷等了兩年時間才將暢銷的中型豪華越界型號入門級別推出市場,原因有兩個。一是吸引更多消費者進入保時捷的大家庭,第二是Macan會透過這個新級別而晉升為保時捷暢銷第一型號。再者,Porsche Macan的售價是保時捷車系裡面最可負擔得起的型號,售價是由五萬多元起。

不過,廠方的代表也表示,一般購買保時捷的顧客都會加選配件,平均約一萬二千元左右,儘管如此,六萬餘的售價也足夠和其他同樣來自德國的越界對手搶生意了。

Porsche Macan雖然是入門級別,但是其保時捷的操控效果絲毫沒有怠慢駕駛者。馬力方面來自兩公升四氣缸設計渦輪增壓的設計可發揮最高252匹,而扭力方面是相對更高,可輸出273磅/呎。其實它的表現比起上一個級別的Macan S更顯得輕便靈活,這主要是車身重量有明顯分別。Macan比起Macan S的體重少兩百磅,我們所說的是3,902磅對比4,111磅的車身重量。

Macan一如其他級別,有提供方向盤後波段上下操控的加減撥片,也同樣採用七前速雙離合器自動變速波箱,從靜止到時速一百公里需時六秒半,是相當不俗的保時捷駕駛體驗。最高速度可以抵達229公里,一點也不遜色於同品牌的其他真正跑車。而耗油量方面,糅合市區及高速公路,每行駛一百公里需要12.2公升油耗,作為一部夠力夠性格的中型豪華越界車來說是中規中矩的表現。

Porshce Macan的倒車鏡頭以及離線警報系統是標準配備。Macan更是引入新一代Porsche Connection Management保時捷聯繫管理系統4.0,它那玻璃面製造的中央控制台上的熒光屏七吋大小,操作予簡單容易又人高科技的感覺。

過去Macan型號的主要對象依然是男性,女性車主只佔百分之十五。而隨著性能降溫的入門級別Macan的出現,這個男女比例不平衡的圖表可能會改寫了。廠方估計,這個入門版本推出後當貨源回穩充足時,會佔據Macan系列的百分之四十至四十五的銷量。

規格表

引擎: 2.0公升4氣缸渦輪増壓

口徑x沖程: 82.5x92.8mm

壓縮比: 9.6:1

馬力: 252匹@5000-6800rpm

扭力: 273磅/呎@1600-4500rpm

波箱﹕ 7前速自動

懸掛﹕​​ 前獨立鋁製雙願骨後自尋軌跡連杆

煞車﹕ ​​四輪通風碟式

輪距﹕​​ 2807mm

長度﹕​​ 4697mm

寬度﹕​​ 1923mm

高度: 1624mm

車胎/輪圈﹕​ 18” 

售價﹕​​ $52,700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