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Ioniq
January 26, 2018
Mercedes-Benz E-Class Coupe
January 26, 2018
AUTONERVE FIRST DRIVE 全球首試

Jeep Compass

正牌吉普四驅

 

試車地點﹕San Antonio, Texas
實地試車﹕Todd Ho 何乃研

 

近年多了駕駛者選擇多用途越界車,作為正宗越野車品牌的Jeep,就打造了與別不同的四驅越界。

Jeep的所謂四驅,不止是四個輪軸帶動汽車那麼簡單,而是由波箱到避震都是為越野地域而打造。因此,個別的四驅越界車未必可以在崎嶇不平的嚴峻山路上行駛,而Jeep系列的各個成員卻可以做到如履平地的駕駛功能。

Jeep Compass體積雖然較小,但絕不能小看它的越野能力。世界各地同時發售的Jeep Compass一共有十七種引擎及波箱組合,但在加拿大地區發售的版本,只提供2.4公升四汽缸引擎,動力輸出中規中矩,馬力只得180匹,可以用車大動力小來形容。

4x4版本的Jeep Compass驅動系統採用九前速自動波箱,具有良好的動力傳遞及高燃油效率的特性;4x2版本可選配六前速自動波箱。六前速手動波箱並同時於基本型號的4x4及4x2驅動系統作為選配設備。普通版及Limited級別配備Jeep Active Drive全時四輪驅動系統,能配合地形變換系統,駕駛人士可以選擇自動(Auto)、雪地(Snow)、沙地(Sand)、泥地(Mud)四種不同的行車模式。Trailhawk 版搭載特別設計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加入攀石(Rock )模式,越野性能更高一線。此外,Trailhawk底盤比普通版升高20毫米,車體前後各裝有兩個紅色拖勾,搭配強大的四輪驅動,讓駕駛人士能在一些戶外的特殊狀況使用。

外觀方面,沿用了Cherokee的線條模式,但加入許多圓潤化的線條修飾,車頭修長的LED大燈及七個鍍鉻長方形鬼面罩,Jeep的傳統設計語言還在。Limited版本的車頂更配備特大全天候電動天窗,前方天窗更可以全電動開啟,這個設計是希望駕駛者和乘客都可以享受到戶外自然光線,設計相當有心思。講到內裝,Jeep Compass全車廂內使用較柔軟的材料,像軚盤及波棍就以柔軟皮革包覆,設計外剛內柔,顏色配搭亦非常柔和,整體上給人舒服和充滿溫暖的感覺。

是次測試的全新2017 Jeep Compass定位在Renegade和Cherokee之間。市場上愈來愈多車迷喜愛體積較小且講求時尚的設計,原本以粗獷線條形象而聞名的Jeep品牌在Compass改款後全線系列的外形變為流線,沒有稜角但具潮流感。

繼意大利快意及美國佳士拿合併後,旗下各個品牌全面更新,而在Jeep系列裡面最後一部進行改革的的型號是Compass。Jeep Compass設計主要是以能在市區靈巧操控,能夠有載人載貨的空間但又不失越野性能為目標,兩者沒有衝突,就好像汽車市場裡面多一部這類的中小型越界選擇,與其他的對手也起不了衝突。

規格表

引擎 :     2.4公升直列四氣缸

口徑x沖程: 88x97mm

壓縮比:  10.0:1

驅動﹕    前輪帶動/四輪驅動

輸出馬力 : 180匹@6400rpm

輸出扭力 :   175磅/呎@3900rpm

波箱: 六前速手動/六前速自動/九前速自動

懸掛﹕ 四輪全獨立前麥花臣支柱後查普曼支柱

煞車﹕ 四輪碟式前通風

輪距﹕ 2636mm

長度﹕ 4394mm

寬度﹕ 1874mm

高度 :   1641mm

輪胎: 17”/18”/19”

售價﹕ $24,900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