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18, 2018 Car News -加拿大車評人協會AJAC 宣佈各類別年度最佳汽車
January 18, 2018
First Drive-BMW 5 Series
January 25, 2018

2018 Honda Accord Sport 2.0T

AUTONERVE FIRST DRIVE 北美首試

Honda Accord

徹底動搖中產

 

試車地點﹕Jasper/Hinton, AB
實地試車﹕Regina Chan 陳慧心

 

對於全新第10代的本田旗艦房車Honda Accord引入渦輪增壓引擎,一點也不覺得意外。在Civic以及CR-V身上已經有跡可尋。

日本本田汽車過去三十個月氣勢如虹,分別推出了六款全球量產的型號,其中包括三個級別來自Civic家族的革新設計,最後輪到壓軸出場的Accord。

Honda Accord在加拿大很受歡迎。自從1976年面世以來,在本地售出超過八十七萬部。如果你有留意的話,Honda Accord相比它的對手,並沒有批發給計程車、公司車、出租車等大量商業用途,超過百分之九十五都屬於汽車消費者自己的用家個人選擇。

在洛磯山舉行的Honda Accord加拿大全國試車活動的發佈會上,本田營銷和市場副主席Steve Hui有一句令人感動的至理名言。「本田的成就並非因為得到過多少個獎盃,而更在乎多少位顧客滿意本田的出品。」

Honda Accord和加拿大的淵源原來非常深厚,可追溯到三十多年前。第一次日本汽車在加拿大生產的型號就是1986年的第三代Honda Accord,在安省的本田廠房打造出來,負責供應北美市場。如今,全新一代的生產線是在美國俄亥俄州。

隨著第10代的面世,Honda Accord再次顛覆日本中型房車的架構,甚至中產家庭的核心價值。用小容積的渦輪增壓設計,更貼近歐美房車近年的機械佈局走勢。而且,面對勁敵的多用途越界類別,一點也不放在眼內。

 

渦輪增壓引擎創新里程

2018 Honda Accord分別以1.5公升以及2.0公升4汽缸渦輪增壓的設計,來取代之前的2.4以及3.0公升自然吸氣引擎。同時,引入了10前速自動變速波箱,不過就只適用於高級版引擎2.0公升版本。而入門版本的1.5公升就會沿用無段自動變速波箱。最有趣的是作為中型房車的Honda Accord未見得會有太多的手動波生意,不過兩款引擎均提供六前速手動波選擇給品牌的忠實鐵粉,可見本田的堅持。

採用渦輪增壓引擎的Honda Accord,在低轉速的時候已經能夠提供最高扭力輸出,其實在操控上新一代更容易抵達高峰快感。比起上一代的自然進氣引擎,在2.0公升引擎身上,其扭力提高了21磅/呎,性能表現有過之而無不及。新開發的DiVTEC配合10前速的自動波箱,在蜿蜒山路上,無論是盲彎角落的慢速,到雙線可以超越的斜坡,它那動力輸出的繼承力是很寬容的,沒有喘息,沒有遲緩。252匹馬力的輸出與273磅/呎的扭力發揮互相配合,令整體駕駛感和諧無間。

入門的1.5公升渦輪增壓引擎其實出自CR-V,馬力最高輸出192匹,扭力的數字相同,為192磅/呎。而透過無段自動變速更節省耗油量。平均每一百公里只需7.2公升汽油。省油和實用,入門版本已經做到兩者兼備。

 

減磅穩紮穩打建造理念

在車身方面,全新一代Honda Accord分別拓寬以及減短10mm。將A支柱往外推出100mm以及修窄兩成其支柱的寬度,置身駕駛座位馬上發現它的自然光線十足,視野豁然開朗,整個車廂的空間比上一代寬闊得多。低重心的設計,加上方向控制盤的手感增加,無論是坐姿與手控方面都比之前感覺更自然。後排座椅增加49mm的腿部空間,乘客要是長途乘坐時更為舒適。

車身有接近三成採用了最高硬度的鋼材所打造,配合其他的改動例如加強結構接駁之間的膠黏技術,車身整體的抗扭轉以及抗彎曲分別改善32%以及24%。新Honda Accord更採用隔音玻璃窗,以及分別在車底引擎室和四個角落的輪拱上面引進了加厚隔音技術。

車身有接近三成採用了最高硬度的鋼材所打造,配合其他的改動例如加強結構接駁之間的膠黏技術,車身整體的抗扭轉以及抗彎曲分別改善32%以及24%。新Honda Accord更採用隔音玻璃窗,以及分別在車底引擎室和四個角落的輪拱上面引進了加厚隔音技術。

前懸掛系統的組件,由L臂取代了A臂佈局,行車時候,傳遞到方向盤的效果更直接和敏捷,加入了Sport Mode以及Econ Mode的駕駛模式選擇,增加駕駛時候個別駕駛者的需求,想省油或行車時更具節奏效果均各適其式。在2.0引擎身上,更是中型房車首次引入活躍懸掛系統,在日本房車類別裡面,屬於革命性的大突破。

全新一代的Honda Accord銳意衝破中型房車的保守框架,給消費群帶來新的視覺及駕駛體驗。它堅持不讓銷路一路直線向上的越界類別在汽車市場上專美。

規格表

引擎:     1.5公升4汽缸渦輪增壓/2.0公升4汽缸渦輪增壓

口徑x沖程: 73x89.5mm/86x85.9mm

壓縮比: 10.3:1/9.8:1

馬力:   192匹@5500rpm/252匹@6500rpm

扭力: 192磅/呎@1600-5000rpm/273磅/呎@1500-4000rpm

驅動﹕    前輪帶動

波箱﹕    6前速手動/CVT無段自動變速/10前速自動 (2.0T)

懸掛:    前麥花臣支柱後五連桿起

煞車:    四輪碟式

輪距﹕    2830mm 

長度﹕    4882mm

寬度﹕    1862mm 

高度:      1450mm

輪胎﹕      17”/19”

售價﹕ $27,790起/$34,090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