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A4
January 3, 2018
Jan 4, 2018 Car News寶馬汽車二零一七爭贏第一
January 4, 2018
AUTONERVE TEST DRIVE  實地試車

BMW 750LixDrive

大老闆後座垂簾聽政

 

選擇汽車要考慮的除了我們常常強調著重駕駛樂趣之外,乘客的舒適享受也是一個細心的汽車設計要包含的元素。

今日測試的寶馬750Li xDrive不單只是寶馬旗艦房車七系的加長版,更是目前整個7 系裡面,地位最崇高的型號。

寶馬7系已經是第六代設計。

特大的車頭燈加上寶馬招牌的車頭設計,好容易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前面水箱入風口除了比上一代更進一步放大面積之外,內部還那個主動調節大小入風量,於高速時自動開關,能夠在散熱與空氣力學間取得平衡。車頭燈標準配備是LED
,可另選配雷射車頭燈。

車身長度超過17尺,高度接近五尺,後座尤其是腿部空間特別寬敞。對於這部型號,相信很多豪華房車的愛好者將會被那麼豪華舒適的空間吸引,寧願想坐在後座,享受裡面的每一個高科技和個人享受設施。

新一代車廂寧靜度大大地提高。車廂裡面有好多新玩意。例如透過中央控制台面前做不同手勢(gesture)可以控制音量,接聽或者拒絕電話。寫字是一項藝術,於是你可以用手寫的方式輸入地址給導航系統!還可以透過熒幕上不同網頁,不過速度有些慢。

車廂後座更加可以讓大老闆垂簾聽政。因為一個比手體電話略大的平板電腦控制,可以掌握車廂後座的溫度,垂下或者關閉車頂,後面擋風玻璃以及後座兩旁的窗簾遮擋太陽,還有其他不同的控制如按摩椅等。如果不喜歡玩幕後操控,可以拉出餐桌做功課!

雖然外形龐大,但因為採用大量碳纖維合成材料Carbon Core打造車身,操控時的靈活性超越想像。

車架本身已經清減88磅,而整體計算,車身體重比上一代足足輕了190磅,這個改變足以將駕駛輕鬆感大大提高。高速行車的穩定性高,而加速也比上一代更順暢。直路及彎路上的加速和緊湊性,勝過其他大型豪華房車,駕駛感十分直接精密。無論是抗扭以及抗彎的堅硬度亦有所提升。猛烈煞車或者強烈入彎,這些橫蠻的駕駛動作,簡直就是充分展示這部外形斯文大方、沉實穩重的寶馬750iL內外兼備的優點。

加拿大版的750與以往一樣分為750i標準長度及750iL加長版兩個級別。配備4.4公升V8汽缸雙渦輪增壓引擎,馬力最高達到445匹。而740i只提供標準長度版本,配備直列六汽缸雙渦輪增壓引擎,馬力亦達320匹。波箱動力方面,全新7系配備標準八前速自動變速波箱、xDrive全輪驅動系統。

寶馬旗艦豪華大房車,馬力雄厚、動力十足。最大賣點還是坐在後座的那種體貼入微的個人享受,簡單來說就是屬於你個人的商務客位!不過就並非五六千元坐一次往返亞洲的價錢,而是十二萬加元起錶,那麼就可以天天乘坐商務客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