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豪華車偷步發佈訊息紐約車展前夕公佈概念車
March 26, 2024
Kia 實用家庭庄四門房車K4 紐約車展上鋒芒畢露
March 28, 2024
CAR TALK 論盡車事

2024 World Car Awards
《世界風雲汽車》得獎名單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New York Auto Show 揭幕當日其實是World Car Awards 的頒獎典禮。這個全球知名度最高的國際汽車獎項被喻為汽車工業的奧士卡,是各個汽車品牌期望推出新型號可以獲得的殊榮。

這個獎項由全球三十五個汽車市場的105位車評人組成的評審委員實地測試之後評分所產生的分數所計算而得出結果。

過去兩年韓國現代汽車在這個頒獎禮上橫掃多個獎項,今年回歸平淡,不過在六個獎項當中也拿了一個,而且是品牌拓展高性能N系列的出品,帶來很多的鼓勵,World Performance Car得獎型號屬於Hyundai IONIQ 5 N。

雖然現代汽車失落其他獎項,其姐妹品牌取而代之。Kia EV9成為2024 World Car Awards最大贏家。除了是最佳電車World Electric Car之外,更是至尊獎項 World Car of the Year 的得獎型號。

至於豪華汽車方面,有德國的代表BMW 5 Series / i5,實至名歸。另外一匹黑馬是統一來自歐洲的品牌,屬於瑞典品牌的入門揭背電車Volvo EX30 ,雖然能夠晉身最後三強競逐年度風雲汽車獎,可是因為延遲了推出的關係,引致半數的評委未能夠測試而無法作出投票。

另外,一個大獎是屬於由設計工業的專業人士所投票的獎項 World Car Design of the Year,所有入圍最後十強的型號都合乎資格,進入第二輪的評核,最終由Toyota Prius 奪得這個榮譽;誰還敢說日本豐田汽車的設計沉悶沒新意。

 

2024 World Car Awards得獎名單一覽表:

 

2024 World Car Design of the Year 年度汽車設計:

Toyota Prius

 

2024 World Urban Car年度都市車:

Volvo EX30

 

2024 World Electric Car年度電池車:

Kia EV9

 

2024 World Performance Car年度性能車:

Hyundai IONIQ 5 N

 

2024 World Luxury Car年度豪華車:

BMW 5 Series / i5

 

2024 World Car of The Year年度至尊風雲汽車:

Kia EV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