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Lexus IS 增添新配套 新藍色賽道與公路光芒萬丈
November 27, 2023
Women’s World Car of the Year 2024年度最佳汽車投票正式開啟
November 28, 2023
AUTONERVE TEST DRIVE 本地試駕

Ford Escape Platinum
中期改動繼續實用可靠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試車地點:Vancouver, BC

 

Ford Escape 是美國福特汽車在2001年就開始推出的入門小號越界型號,深得大量北美汽車消費者的歡心。這個型號並沒有顧名思義,它毫無逃避的意思,而是實事求是,就好像一雙可靠的肩膀,與用家並肩共同面對現實生活和人生道路。

這個型號的對象層面十分廣泛,真正做到豐儉由人。首先,它提供兩款不同容量的渦輪增壓或者雙動能技術,然後再進一步要PHEV插電雙動能配備選擇。福特汽車獨有的Ecoboost渦輪增壓技術在入門版本身上屬於1.5公升配備。而這次試車級別標籤為白金級別的Ford Escape Platinum,採用屬於更高一線的2.0公升渦輪增壓Ecoboost引擎。

 

外觀造型

外型走時尚簡約路線的2023 Ford Escape 中期改動之外提供了一個有吸引力的車頭前端設計,配以更寬的六邊形水箱格柵極具個性,帶有該品牌的傳統橢圓形狀標誌。 引擎蓋和前保險桿也經過了精心設計,一系列新的新輪圈設計,增加從兩旁觀賞的吸引力。

另外,它呈現出低重心但車身比例整體十分均勻;其防撞桿、車側包圍以及下保護板等透過與車身顏色相同的設計在視覺上更給人多些動感氛圍。頭燈組合簡潔與車頭的品牌標誌有舒服的空間感和距離感,相比目前市場上很多特大又誇長的越界車設計,它顯得低調和實際。

車尾方面,更見設計功夫心思細密,特別加重折射線製造出非常立體感的視覺效果,尾部看起來比車頭的簡潔顯得更有層次。後面擋風玻璃的尺碼以及比例恰到好處,品牌標誌與型號名字上下自然的呈現,沒有做多到。整體造型有個性,但沒有誇張和霸氣,令人看起來覺得舒服,而且容易相處。

 

機械配備

Ford Escape身上過往熟悉的 S、SE、SEL 和 Titanium已一去不復返,取而代之的是新陣容包括入門的 Active、ST-Line 和這次試車的Platinum白金版級別配套。

Escape Platinum的2.0公升四氣缸渦輪增壓屬於升級版,這個能夠發放250 匹馬力以及推至280磅/尺扭力的引擎表現在小型越界身上令人心悅誠服,它的動力足以在五秒半時間從靜止到時速九十公里的成績。 當然,配備緊密緊湊的8前速自動波箱是驚喜。

不過,在車身噪音和震動方面,這個型號乃有待改進,但屬於合理範圍。採用堅固的19吋輪圈,在馬路上很具威武征服感,尤其是在粗糙度明顯的路面,它的控制性相當容易。懸掛系統也提供仔細的動感回饋,乘坐舒適性相當不錯。在高速公路能夠輕鬆和平穩進發。無論是起步或者在山路上中段要加速,它的表現中規中矩,轉向的緊湊到承接的韌力全部合乎預期,沒有辜負消費者對中小越界型號的期望。

 

車廂佈局

Ford Escape今年開始,所有級別配套的娛樂資訊系統已經進入下一代,從 Sync 3 進化到 Sync 4,以滿足用家的更挑剔的資訊娛樂需求。 Sync 4系統能夠進行無線更新,並且可選配更大的 13.2 吋資訊娛樂顯示器。 所有型號現在均配備 8.0 吋數位儀表顯示屏,部分型號可增加至更大的 12.3 吋顯示器,當然,兼容Apple CarPlay以及Google Android Auto兩個界面是基本動作。

車廂佈局方面,一踏入車廂就被其寬大的觸式中央屏幕配備所吸引,給人豪華和高科技的乾淨。屏幕上可以透過兩個分開的顯示範圍提供不同的資訊例如地圖以及倒車鏡頭,整體來說十分容易掌握和控制。另外,車廂裡面具備雙區恆溫系統、定速巡航系統、倒車鏡頭等增加安全和舒適的技術。

Ford Escape繼續沿用鈕轉式的波箱控制,只要習慣後就完全不是問題。在它右邊是兩個盛杯的空間,實用並且視野良好,離開車廂不會忘記你擺在哪裡的物品。後排座椅除了可分開60/40摺低更彈性運用空間之外,座椅更可以前後調校,方便擺放不同尺碼或者形狀的物品,甚至更容易滿足乘客對腿部空間要求。

Escape的車廂簡潔但功能性強。前後座為主均給人寬敞開揚的體驗。試車的 Platinum 級別車廂給人更加優質的體驗,特別是標準配備人造皮革的座椅表面。

Escape的後座後面擁有寬敞的行李空間,試車那個星期剛好要送機,三個成人的最大尺碼托運行李,再加三個等同手提行李的巨型背囊,完全毫無猶疑地展現它的吞吐量。

 

試駕後感

Ford Escape 是熱門的入門小型越界類別,同時擁有超過二十年的資歷;採用改進的渦輪增壓技術帶來強而有力的動力輸出,並且配備一年四季都可以安心出行的全輪驅動系統,加上車廂寬敞舒適,行李空間實用堅固;如果要嘗試美國的汽車文化,這個型號在各方面照顧周到,並且有中上表現,值得考慮。

規格表

引擎:2.0公升4汽缸 渦輪增壓Ecoboost
馬力:250匹
扭力:280磅/尺
波箱:8前速自動
驅動:全輪驅動
輪圈:19”
售價:$44,074 起
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