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 安省建設巨型工廠 生產電車所需電池組件
March 14, 2023
越野王Defender 90 LEGO出經典收藏版
March 16, 2023

AMG-Line; Exterieur: Graphitgrau; Interieur: Leder sienabraun/schwarz // AMG line; exterior: graphite grey; interior: leather siena brown/black

CAR TALK 論盡車事

奔馳改動GLC Coupé
優化與強化版明年登場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將型號一分為二,成功的例子有GLC,從原型 SUV分拆出來的GLC Coupé相當受歡迎並且將會出現更新改動。讓我們來看看它的改良和變化。全新 GLC Coupé繼續是時尚設計和動感駕駛的混合體。新一代與其他奔馳型號一樣引入電力驅動技術,採用 48伏技術的輕度混合動力輔助引擎,並且可提供額外的動力和能量回收,歡迎之將會降低油耗。

另外,它致力駕馭任何地形,包括了普通馬路或者越野地面,表現出一定的其舒適性以及多功能,特別是在越野駕駛時,GLC Coupé 配備包括了標準全輪驅動4MATIC,“透明引擎蓋”在越野駕駛時,以360°鏡頭顯示車m外面和下面的情況,有助操控,並且增強了駕駛體驗。

引入 最新一代 MBUX信息娛樂系統的硬件和軟件,配合兩個 LCD 屏幕呈現清晰信息,包括導航,倒車鏡頭,甚至前方汽車及環境等;另外,導航系列使用時會出現標記, 好像交通標誌、方向箭頭、改道建議等在屏幕上,使更加容易跟從導航的指示,尤其是在建築密集的城市裡面。人工智能透過呼喚 “Hey Mercedes”語音助手,它的服務更加好,能夠響應自然語言和用戶體驗,應用更簡單直接。訂閱的音樂串流服務也可以無縫引入到 MBUX系統當中。

全新 GLC Coupé 的標誌性特徵是其運動型輪廓。從前大燈到散熱器格柵的突出了車身的寬度。 強烈比例和肌肉發達的輪拱增加它外型的張力。AMG 級別標配 19或 20 吋輪胎,增加外型的醒目效果。 車身在空氣動力學進行了優化。 突出車輛寬度的是帶有黑色和深紅色連接兩個部分尾燈。全新 GLC Coupé 的內飾標配現代 AMG 系列。 儀表板結構清晰。 上部具有翼狀輪廓,帶有新的扁平通風口。 下部有一個寬敞的裝飾區域,可以無縫地流入彎曲的中控台。 駕駛者前方是 12.3 吋 LCD 屏幕,而 11.9吋的顯示屏則能夠從中央控制台升起,看起來漂浮在裝飾表面上方。 與儀錶板一樣,屏幕表面略微向駕駛者傾斜。

這些尺寸凸顯了新款 GLC Coupé 的動感和肌肉感。 它的長度為 4,763 毫米,比其前身長 31 毫米,高 5 毫米。 履帶寬度更大,前部增加 6毫米(現在為 1627 毫米),後部增加 23 毫米(現在為 1640 毫米)。 更長的車長有利於軸距和前後懸垂。 寬度保持不變,為 1,890 毫米。

GLC Coupé 的行李空間容積比以前更大,足有545公升,比上一代增加45公升,摺疊後排座椅之後空間容量升至 1490公 升,比過往多出 90公升。

加拿大市場已經確定的版本屬於 GLC 300 4MATIC Coupé,引擎沿用目前的2.0公升四氣缸渦輪增壓設計,馬力最高可發揮255匹,扭力抵達295磅/尺。透過引擎促進功能Boost,馬力可提升23匹,峰值扭力可增加148磅/尺的特強爆發力。

Mercedes-Benz GLC Coupé即將在2024年第一季度抵達加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