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美國電車品牌RIVIAN 加拿大登場溫市設軟件開發
November 23, 2022
選購電車心大心細 你並不孤單有數據
November 25, 2022

Mazda MX-30 battery-electric vehicle (CNW Group/Mazda Canada Inc.)

CAR TALK 論盡車事

萬事達汽車更新計劃
電氣化之路火速全開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2021 年夏天,日本汽車品牌Mazda宣佈該品牌在全球面向 2025 年的未來技術和產品計劃,以支持其長期環境願景,稱為“可持續 Zoom-Zoom 2030”。

日前,加拿大萬事達汽車宣佈更新情況,在本地市場實現到 2030 年的可持續和電氣化未來。

從明年開始,萬事達由推出兩款新名字型號 CX-90 和 CX-70 開始。然後展望翌年,Mazda將推出一系列基於SKYACTIV引擎技術的多解決方案可擴展架構的新電氣化產品。

到了 2025 年,Mazda將在加拿大推出總共 8 款新的油電雙動能(HEV)、插電式雙動能 (PHEV) 和純電車 (BEV) 型號,其實,第一個作品已經在馬路上能看得見,就是目前在魁北克省和卑詩省銷售中的 MX-30 BEV。另外的型號將會是在未來兩年時間陸續推出的CX-50 HEV、CX-70 PHEV、CX-90 PHEV,以及另外四款新雙動能技術的設計。

明年開始,MX-30 BEV 將會在全國發售,積極擴大本地市場對萬事達第一款電車的需求。另外,有兩款萬事達的核心越界型號更會引入輕度雙動能 (MHEV) 動力系統,以提高燃油效率和改善廢氣排放。

萬事達加拿大總裁兼首席執行官David Klan 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夠分享更多關於我們在加拿大的電氣化未來的細節,重點關注客戶要求的正確細分市場中的正確車輛。明年推出的 CX-90 和 CX-70 PHEV 車型將帶來超越我們在加拿大提供的任何產品的性能水平,以及電氣化效率以及客戶對Mazda的期望。”

在世界各地,零廢氣排放的法律規則正不斷更新,以反映對碳中和未來日益增長的需求,向零排放汽車的過渡正在全面展開。包括加拿大在內的許多地區現在都設定了到 2035 年停止銷售內燃機 (ICE) 汽車的目標,並在此過程中不斷設定更遠大的目標。

在加拿大,最近的汽車銷售報告顯示,到 2025 年,BEV 汽車將佔市場 15%,而HEV和PHEV的佔有率將擴大到 10%,售出的新車中有75% 仍由內燃機驅動。在接下來的十多年裡,內燃機仍將出現在消費者購買和駕駛的各種汽車型號當中,並且有機會不斷改進這項技術,這樣萬事達就可以隨著向電動汽車的轉變繼續降低內燃機汽車的排放。

萬事達採取“多解決方案方法”,其市場戰略是提供不同的產品和技術,包括更高效的內燃機和可持續燃料的使用,以最適合當地市場和社會對可持續發展的需求.

到 2030 年,品牌的目標是在北美實現 100% 電氣化,其中包括符合監管要求和車迷需求的電車、插電式雙動能車、雙動能車和輕度雙動能車。通過這一系列提供不同電氣化方法的營商模式,讓市場消費者在細微差別找到適合他們的汽車型號。

在截至 2025 年的這段時間裡,萬事達還在為電車開發一個新的專用平台,稱為 SKYACTIV EV Scalable Architecture,將專門用於開拓電車。這個新平台的結構將高度靈活,可為下一代電車提供各種尺寸和多種不同的車身設計。這個新平台令萬事達品牌預計 2025 年至 2030 年間電車銷量大幅增長之際,顯著擴大純電車產品。

電車世代已正式降臨,你選好跟哪個品牌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