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id追加性能版 屬一千匹馬力猛獸
April 12, 2022
2022 World Car AwardsHyundai連中三元創紀錄
April 14,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2023 Hyundai Palisade

紐約車展作全球首次亮相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韓國現代汽車旗艦三排座椅越界型號Hyundai Palisade在全球市場有口皆碑。原來這個名號面世才不過短短數年時間,2019年才正登場,自推出以來一直叫好叫座。

2023 Palisade的改動主要是引入更方便,更安全和更多高科技的配備,增添市場競爭力。當然,額外配加的項目選擇就更多不勝數。

除了在外型方面,更落力打造它的獨特個性個提升豪華層次感之外,其實在外觀上有煥然一新的感覺,因為水箱格柵是新面貌,加上車身前後的防撞杆也有所改變,新的車頭燈設計以及日間車頭燈組合,以及全新多柱形合金輪圈設計,外觀更尖銳化及更時尚格調。

新的儀錶板,中央控制台屏幕增闊至12吋,並採用720p高解像畫面。採用新的物料打造座椅之外,第二排座椅採用伸翼式的頭枕設計,可調角度的第二排座椅手墊,全部都屬於溫柔及遷就車廂不同乘客的舒適要求。

新的方向盤設計,更切合人體構造的座椅設計,提升長途駕駛的舒適。配合科技的進步,由原來的USB-A改用USB-C充電插座,並且增加至3amps,充電更快。如果選擇無線充電板的話,也明顯有所改善,由原來的5W 增至15W,為智能電話充電的速度以倍增加。至於聲控系統在聲音認知方面也有所改進,更容易透過語言辨別來對不同控制進行操作。另外,車身兩旁的側鏡更會自動調節光暗。

機械配備採用Atkinson-cycle 3.8公升V6氣缸燃油直接噴注佈局,馬力輸出最高為291匹,峰值扭力262磅/尺,與上一代同出一徹。透過八前速自動波箱將動力輸送到四個輪軸,

韓國現代獨家研發的HTRAC全輪驅動系統是標準配備,新增牽引模式。牽引模式調整牽引動力總成曲線,使低檔保持更長時間並降低換檔響應的頻率。這個系統是作為多模式系統所開發,提供電子可變扭矩分體式離合器,並在前後軸之間進行主動扭矩控制。駕駛者可選擇三個不同的駕駛模式選擇,Normal/Sport/ Smart Mode,有助於在所有天氣條件下提供自信的操控。Sport Mode設置通過向後輪發送更多可用扭矩來提供更靈活的感覺,以便在需要時獲得運動感。與其他類似的全輪驅動系統相比,HTRAC具有更廣泛的扭矩分配可變性,並且已針對直線加速、中速或高速轉彎和坡道起步等條件進行調整。

三排座椅的越界車多為家庭用途,當然在保護乘客方面必須更細致,因此在 2023 Palisade 身上擴展了其安全技術,將後側碰撞安全氣袋作為標准設備,以提供額外的乘客保護。其他豐富的輔助系統套件包括多個創新技術,好像前方碰撞避免輔助、盲點避免碰撞輔助、安全出口輔助、遠光燈輔助、智能巡航控制、車道跟隨輔助、高速公路駕駛輔助、後方交叉交通防撞輔助、倒車防撞輔助和遠程智能泊車輔助等數之不盡的安全配備。

2023 Hyundai Palisade新一代將加入新級別, Palisade Urban採用深色處理並且配備20吋粗獷設計的合金輪圈,另外加入更具深藏不露的暗黑風格水箱格柵,連同獨特勾劃的車頭及車尾線條,再配合黑色車頂行李架,這些細節均增添外觀的野性美以及反映活躍生活態度。

2023 Hyundai Palisade今早在紐約車展公開亮相,很快會進入投產階段,今年夏天六月時間正式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