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 Car of the Year世界最佳汽車首輪公佈
February 9, 2022
Lego 再度聯乘 McLaren推最新一級方程式賽模型
February 11,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加拿大車評人協會宣佈

最佳科技創意獎三獎項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加拿大車評人協會 (AJAC – Automobile Journalists Association of Canada) 每年一度透過合資格會員投票選出各個汽車類別最佳汽車以及最佳多用途車。

不過,除了汽車型號之外,其實汽車身上採用的先進及創新科技也重要,透過AJAC Innovation Awards 創意獎項對於汽車的研發有莫大的鼓勵作用。

加拿大車評人協會在2022年一共頒發三個創意獎項,得獎創新技術分別如下。

最佳安全創意獎 Best Safety Innovation
2022 Genesis GV70
Radar-based Rear Occupant Alert雷達技術後座警報

Genesis 憑藉其基於雷達技術的後座警報獲得了安全類別的獎項,提供警報以確保那些最容易被遺忘在車內的人受到保護。嵌入在車頂內層中的雷達比基於重量邏輯的系統更準確,可以檢測到非常小的活動,例如熟睡的孩子或寵物的呼吸。

駕駛者在離開車輛時會收到警告信息和聲音警報。如果警告被忽略,汽車喇叭和燈會提供另一個警報提示,智能手機通知會通過Genesis Connected Services 傳遞。

最佳綠能創意獎 Best Green Innovation
2022 Toyota Mirai
Fuel-cell powertrain氫燃料電池

在目前對替代燃料的推動過程裡面,2022 Toyota Mirai 因其氫動力總成而脫穎而出。將氫轉化為電能是豐田寄希望於將我們帶入下一代汽車的過程,並且在 2022 Mirai 的動力系統已經過改進,現在配備更小、更強大的燃料電池,具有更高的存儲容量,為五名乘客提供了更大的內部空間。

Toyota Mirai注滿氫燃料的續航里程為 647 公里,並且能夠在短短幾分鐘內加滿氫燃料,這意味著氫氣不會像傳統電池電動汽車那樣承受同樣的負擔,從而使它們在這一領域具有明顯的優勢。氫燃料提供了一種減少碳排放的解決方案。

最佳技術創意獎 Best Technical Innovation
2022 Genesis GV70
In-Vehicle Fingerprint Reader 車載指紋取讀器

韓國豪華汽車品牌Genesis 使用新的車載指紋取讀器識別駕駛者。 與我們的許多現代手機一樣,駕駛者手指的簡單掃描將解鎖某些功能,而座椅位置、恆溫系統和娛樂偏好等將根據保存的設置為駕駛者處理。

指紋取讀器還啟用了代客模式,允許駕駛者在必要時鎖上自己的數據。 這項新技術的實用性和未來潛力龐大,例如無鑰匙汽車啟動和車內支付功能,方便在充電站使用,甚至快餐店窗口取餐付款等多種應用方式。


Formula-E-Vancouver-Web-Banner_Static_916x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