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乘中國藝人陳偉霆Maserati 推出特別版
May 21, 2021
Mercedes-AMG GLB 35 高性能豪華越界車新典範
May 25,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韓國現代環保系列第一擊

IONIQ 5電動越界車出場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韓國現代汽車早前已經公佈會推出新環保系列,取名IONIQ。

這個名字在汽車市場上並不陌生,因為早幾年前,現代汽車就已經推出了Hyundai Ioniq型號,這個型號最獨特地方是一分拆為三,分別有電動,充電雙動能以及雙動能的選擇。

為了更進一步拓寬品牌旗下的環保型號選擇,現代汽車參照日本豐田汽車的做法,另闢蹊徑,以一個全新系列來囊括以後所推出的環保汽車型號。

歸納在IONIQ系列的第一炮是IONIQ 5,屬於最流行種類crossover越界車的設計,以快速充電以及強勁動力輸出作為主打賣點。

透過快速直流充電,從10%充電到80% 只需18分鐘,最遠駕駛距離可以抵達480公里。採用專為電車打造的底盤E-GMP增加電車的性能表現之外,也提升操控動感,更能夠提供越界類別裡面最寬闊的車廂空間。

IONIQ 5 的輪距比現時品牌的旗艦越界車Palisade還要長多四吋,但車身的長度則短十四吋,換言之,車廂的空間更寬敞以及更可以彈性運用。闊幕玻璃車頂引入自然光線令車廂的空間感更感舒暢。

在加拿大,IONIQ 5提供兩款電池容量選擇,分別是58 kWh或者77.4 kWh;前者屬於單摩打的動力輸出為225匹馬力與258磅/尺峰值扭力。後者前後摩打創造出最高320匹馬力,峰值扭力為446磅/尺,從靜止到時速一百公里不出五秒;高配套級別提供全輪驅動的選擇。

外型設計方面充滿科幻味道,主要是它的頭燈及尾燈,甚至設置在車外側鏡既方向燈均採用參數像素digital pixel LED的設計,完全能夠進一步突出它的電車特色。

IONIQ 5 是現代汽車一個里程碑的開始,品牌計劃推出23款電車型號,並且預計到了2025年會售出一百萬部環保電車。

IONIQ 5秋季在北美推出,加拿大市場優先訂購計劃將會在未來數個星期公佈,車身顏色選擇分別有黑色、綠色、藍色、銀色、白色以及灰色。車廂顏色選擇也有三款,分別是黑色,深灰以及深綠。

有興趣購買人士,可以留意韓國現代加拿大官方網址,選擇的配套級別如下:

型號級別充電後可持續行駛里數
Essential RWD Standard Range354km
Preferred RWD Standard Range354km
Preferred AWD Long Range
w/Ultimate Package
400km
Preferred AWD Long Range435km
Preferred RWD Long Range480k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