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界變壯大被發現Hyundai Kona N
March 10, 2021
是時候愛國愛黨表忠誠中國製造電車最後召集
March 12, 2021

Static photo

CAR TALK 論盡車事

Audi Q4 e-tron E-SUV

透露新技術與車廂佈局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要得到電車的零廢氣排放,零汽油支出,於此同時它必須有另外兩個特性,包括了是流行的越界汽車設計類別,提供彈性的車廂空間與在物容量。

Audi Q4 e-tron就是以下高要求消費者樂見的終極答案,將豪華結合環保,具備實用用途且屬於流行款式四大元素於一身,打造出E-SUV這個全新開拓的嶄新典範。

Audi 昨日在德國進一步公開2022 Audi Q4 e-tron的車廂內裝設計以及最先進的AR (Augmented Reality head-up display) 實境抬頭顯示系統技術。

Audi Q4 e-tron 的最新AR 顯示系統屬於額外選配套件,它的功能是在駕駛座位的前方投映出動態視野的行車資訊顯示,而該顯示是現實世界裡面的境況。

當駕駛的時候,選擇開啟了進階巡航輔助系統,AR 顯示可通過視覺提示進一步導航幫助,好像如果駕駛者在在未有使用方向燈的情況下,而正在偏離行車線,AR 顯示系統就會在真實的行車線上顯示出紅線,來提醒駕駛者,增加日常駕駛的安全。

這次發佈的另一亮點是近年最貼心最實用又最簡單的空間運用設計。在車門內側的部份,在開門手把的前方提供了新的空間擺放水瓶,有別過往要放在前座之間的盛杯空間,往往水瓶的高度會影響使用車廂其他空間的方便。這個空間的容量24.8公升,如果不擺放水瓶,在多雨的季節擺把縮骨雨傘也應該不錯。

另外,Q4 e-tron 採用懸浮式設計的中央控制台設計,MMI顯示可選最大11.6吋的配備,屬於更精密及亮麗畫面1764 x 824 解像屏幕。至於平底方向盤採用了四幅式並支援觸控操作的設計,方向盤後面的撥片不是轉換波段之用,因為是純電車所以它的功能是讓駕駛者在行車的時候可以透過撥片轉換不同地電力回收模式。

最後,Audi也公佈了Q4 e-tron 將會提供比它對類對手更寬闊的車尾行李空間。在正常的情況下尾箱的容量為 520 公升;當後排座椅可按40:20:40 的比例摺低增加容量,那末就有高達 1,490 公升的空間可載放更大型及更多的物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