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LLANTIS汽車集團紐約證交所今早敲開市鐘
January 19, 2021
加拿大車評人協會投選年度最佳汽車八個類別最後三強
January 21, 2021

The BrightDrop EV600 is an electric light commercial vehicle purpose-built for the delivery of goods and services over long ranges.

CAR TALK 論盡車事

美國通用汽車GM

加國廠方投放十億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雖然過去一年,因為疫情關係,令加拿大汽車零售業進入寒冬期,整體平均下降了百分之二十。

不過,作為北美最大的汽車製造商場之一的美國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 並沒有因為去年的跌幅而影響士氣,反而遇強越強,一月中已經馬不停蹄的發佈多個新搞作。首先,品牌商標煥然一新,給人更青春活力之感。然後,是推出了新的商業生態系統Brightdrop,提供商業機構一站式的服務;從物流軟件的需求到商用電車的打造,為商戶提供直接服務。

Brightdrop 電動貨盤中(Electric Pallette) 將會在今個季度推出,而電動輕型商用貨車EV600則會在今年底推出。採用鈾電池作底盤的商用電車將會透過更遠的持續駕駛距離以及更快速充電的優勢而佔領市場。

日前,通用汽車又在宣布另一項對於加拿大來說更重要及更欣喜的消息。EV600這款全新電動輕型商用貨車將會在安省 Ingersoll市的通用汽車生產廠房打造。

這個最初是通用汽車與日本鈴木汽車合作的CAMI 生產廠,目前是主要負責 Chevrolet Equinox的生產線。在未來兩年通用汽車投放十億加元逐步改建,CAMI是打造和供應EV600的生產線,成為北美洲最大生產電動輕型商用貨車廠房。

根據世界經濟論壇的研究報告所指,到了2030年,全球需要快遞服務的地區在全球一百大城市裡面將會增加36%。與此同時,關於運輸物料所需的陸地交通工具廢氣排放將會減少三份之一。電動商業用途貨車,將會在市場上擔當愈來愈重要的角色。第一家下了訂單購買EV600是國際知名物流貨運公司Fe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