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生產線刷新里程碑 日產衝破千四百萬產量
December 9, 2020
Nissan趁年底發放 新型號連環雙響炮
December 11, 2020

2022 MDX SH-AWD A-Spec Performance Red Pearl 3/4 Front Passenger Exterior running back road

CAR TALK 論盡車事

革新Acura MDX

成為豪華越界指標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Acura第四代旗艦豪華越界將會在明年二月正式抵達本地市場,售價由五萬六開始,有四個配套級別選擇。這次的改動除了引擎的動力輸出不變之外,算是相當徹底的更新設計。

首先,全新底盤加強堅固性,並且首次將雙願骨懸掛引入到MDX身上,取代上一代的支柱設計。新的底盤在剛性方面進行了多項的增強措施,令外殼方面的整體剛硬性提高45%,能夠實現更優良的隔音效果。

再加上引入副車架,令車身的側向抗扭力增加7%。至於其他的改良包括了懸掛組件與車身焊接的巧妙安排,轉向時候能夠令動力輸出更快更直接的速度轉換至輪胎之上與地面接觸。

引擎方面雖然容積和氣缸的數字與上一代相同,動力來自3.5公升V6氣缸的佈局,一樣是290匹馬力以及269磅/尺峰值扭力,不過接受了更嚴峻的調校之後,它的改善在操控汽車的時候才會真切反映出來。至於動力輸出更高一線的MDX Type S,標準配備3.0公升V6氣缸渦輪增壓引擎以及第四代SH-AWD超級操控全輪驅動技術,將會在夏天抵達。

外型設計大部份是來自品牌大概在四年前在國際車展巡迴亮相的概念設計Acura Precision Concept;輪距方面加長2.8吋,前軸之間以及後軸之間也分別拓寬1.4吋。整個造型從車頭到尾部呈現立體視覺效果,豪華與時尚感十足。車身顏色方面有多達八款選擇,包括了幻紫珍珠以及液鈦金屬兩種全新顏色。

新一代的Acura MDX車廂採用全方位的數碼顯示,儀錶以及中央控制台同樣採用12.3吋的=液晶顯示;娛樂資訊系統可容納Amazon Alexa的存在,與此同時兼容免接駁Apple CarPlay以及Android Auto介面,相信會更受新一代汽車用家的歡迎。車廂容納七人,但為了增加車廂空間的彈性運用,第二排中間的座位可以拆除移走,變成六人同行,彼此多一些距離。

日本本田汽車1986年在北美洲創辦Acura,明年更是這個品牌建立35週年的大日子。2000年面世的Acura MDX在北美洲暢銷二十年,這個豪華越界型號的革新一代設計,更彰顯出它的重要性和代表性。

型號級別廠方建議售價
MDX$56,405
MDX (Technology Package)$60,405
MDX A-Spec$63,405
MDX ( Platinum Elite Package)$67,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