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商場試電車 保時捷新嘗試
November 5, 2020
無需購買亦可享駕駛樂趣 Porsche Drive Program
November 9, 2020

Audi RS e-tron GT prototype

CAR TALK 論盡車事

Audi RS e-tron GT

Prototype突現賽車精神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Audi在一個月前已經公佈了第五款純電車系列的新成員,屬於跑車設計的e-tron GT。

日期再度有新的發佈,這次是更上一層樓的Audi RS e-tron GT,令車迷更振奮。RS是Audi車系裡面,比S更高檔的賽車系列,先後有推出過RS3,RS6 Avant,RS以及R8等型號。而這次公佈了同樣會投產和推出的Audi RS e-tron GT,就是純電車系列的旗艦代表。

Audi S 以及RS系列全歸納在Audi Sport的範疇,而近年這個Sport成為了品牌追求一致電力化的重大策略,如何將賽車的神髓注入沒有引擎和咆哮聲的電車身上,成為關鍵。

奧迪表示,Audi RS e-tron GT是品牌一全新個里程碑,也是對減少排碳的承諾。

奧迪RS系列一向是最令人期望的型號,如今具有最強大的電力輸出,最大的動力和巨大的駕駛樂趣,而且結合了不折不扣的日常可用性。

外型是四門但跑車動感設計的Audi RS e-tron GT與同一集團旗下保時捷推出的電動四門跑車Taycan共用底盤以及技術共享,不過,在調校駕駛操控感以及懸掛回饋感各方面則依據個別品牌的獨特性而編寫,屬於截然不同的產品。

奧迪的電車系列,以e-tron GT是第一部在德國生產。整個電車系列裡面,第一款型號在德國生產,同時也是品牌歷史上唯一沒有製造出原型車實體版本,而是透過品牌自己內部撰寫的軟件技術,透過高科技虛擬立體組裝技術而投入生產。車身大部分組塊由超高強度的鋼和鋁製成。為了按計劃生產,e-tron GT的打造團隊包括了資深的生產人員,再配合85%是自動化的生產技術而成。生產線採用單軌系統途經十個站總共三十四4個機器手臂,每個站點人類和生產機器並肩工作。

Audi RS e-tron GT已經進入測試階段,而且已經讓賽車手在賽道上進行實地測試,成績表現令廠方滿意,十分令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