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國際知名品牌 汽車製造商排行榜
October 21, 2020
Genesis G70 終於現真身
October 23, 2020

The 2022 GMC HUMMER EV is a first-of-its kind supertruck developed to forge new paths with zero emissions.

CAR TALK 論盡車事

GMC Hummer EV

悍馬-千軍萬馬殺到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Hummer捲土重來,千軍萬馬殺到,即日可以馬上預訂。

2022 GMC Hummer EV雖然是純電動車,不過馬力輸出1,000匹馬力,絕對如它強悍的外型設計,極具殺傷力。

洗心革面和歷盡滄桑的Hummer EV,新版設計擁有橫行無忌的技術,Crabwalk行車模式。這個技術的設計士能夠讓輪胎偏向一個方向離開險峻路面,透過四輪轉向系統,輪軸的迴轉半徑變小,四個輪軸可以同一時間從容地往對角線方向行駛。

Hummer EV採用通用汽車最新研發的全新鈾電池 (Ultium),具有五位數字的峰值扭力,11,500磅/尺,充滿電量之後可持續行駛超過560公里距離。從靜止到時速97公里,廠方的數字是三秒。看見這一系列的數字之後,就明白到Hummer EV被通用汽車稱之為Super Truck。

外型具太空科幻感的Hummer EV,車頭設計沿用過去的經典視覺效果,就是六條直列百葉簾式設計的水箱格柵,品牌名字就藏身在後面。另外,除了可以選配玻璃車頂之外,玻璃車頂更可以分成四塊拆出來,讓越界設計搖身一變為開蓬貨車,令人嘆為觀止。

有趣的是,Hummer EV Super Truck的推出與它設定的對手特斯拉的電動越界貨車是同一個時間。這次是美國電車對壘美國電車,將會十分精彩。至於售價方面,加拿大市場還未公佈,不過Hummer EV Edition 1將會在明年秋季,這個屬於首批推出特設的限量紀念版,售價超過十一萬美金。官方網站昨日一開放預訂,一個晚上的時間已經宣佈Reservation Full,名額已經滿了。

不必擔心,還有不同級別版本也會在未來三年分階段推出。首先2022年秋季會先推出Hummer EV3X,售價十萬美金,HUMMER EV2X九萬的售價九萬元美金,推出時間是2023年春季。至於最後出場,也是這個型號的最低消費,八萬元美金的Hummer EV2,2024年秋季推出。各個級別的馬力輸出以及可持續行駛距離均有些分別。

Hummer EV將會在美國通用汽車剛投資二十二億美金翻新改組其於底特律市的Detroit-Hamtramck廠房打造;往後這條生產線更會為通用汽車製造其他旗下的電動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