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2, 2020 Car Talk – 訂部Porsche 911 Carerra
June 12, 2020
June 16, 2020 Car Talk – Nissan Rogue
June 16, 2020

Audi e-tron Sportback

CAR TALK 論盡車事

Audi e-tron Sportback

車價9萬五充電9個字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Audi去年推出純電動型號e-tron,市場反應一般。因為它外貌好似Q8,電動車的身份不明顯。如今,加入越界快背設計的Sportback 版本的選擇,情況應該會有變。

Audi e-tron Sportback的售價起跳點在十萬加幣以下,出車少不了六位數字,不過它所配備的高科技環保成份卻是物有所值。透過電池輸出的馬力為300kw,扭力峰值在boost模式可抵達490磅/尺,其餘時間也能夠輸出414磅/尺扭力,性能表現十分強悍。從靜止到時速一百公里只需四秒三。

另外,方向盤的加減撥片用來回收煞車電力,增加行駛距離。回收電力分三個段落,在最高段落的阻力下往斜坡走不需要踩煞車制。最多可回收300 Nm和220 kW 的能量,佔煞車量地七成。環保技術還包括了引用熱泵的高壓電池組,可有高達3 kW的實際功率損耗給車內送去暖風。根據室外溫度的偏差,令續航距離增加一成。透的配套過第三級別快速充電,只需四十五分鐘就可以為這部新豪華電動越界車充滿電力。

相比Audi e-tron,Audi e-tron Sportback後排座位的頭部空間窄二十毫米,而行李箱方面也從655公升略為減少到615公升。雖然實用空間e-tron Sportback版本比e-tron有所犧牲,不過e-tron Sportback的時尚動感外型取勝,單靠顏值已經贏盡民心。

Audi e-tron Sportback 在比利時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