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 Romano
June 14, 2019
Mazda 3
July 3, 2019

The Lincoln Motor Company introduces the new Lincoln Nautilus, a midsize luxury SUV delivering a powerful turbocharged engine range and a suite of advanced technologies designed to give drivers greater confidence on the road.

AUTONERVE TEST DRIVE  實地試車

Lincoln Nautilus

林肯中型越野新名字

夠舒泰豪華保持傳統

試車地點﹕ Vancouver, BC
實地試車﹕Regina Chan 陳慧心

 

在吵鬧聲沸騰的豪華越界類別裡面,美國林肯品牌能夠給人一種舒泰,一股清泉的冷靜沉著感覺。

環顧北美道路上,很多的亞洲和歐洲豪華車,車頭設計偏惡品牌標誌特大。轉個頭看見林肯的低調豪華,不其然地想到如果由一天,要安靜下來,要清靜下來,它就在燈火闌珊處,垂手可得到。

Nautilus是一個全新名字,然而它不過取代了以往用英文字母排名的方式,將所有型號貫徹用正式的名字取代。旗艦的Navigator一直都在,再下來是即將在年底推出的Aviator,而測試過的Nautilus就是坐在第三把交椅,年底另一力作是剛在紐約公佈會推出的入門越界Corsair。一門四越界,更一目瞭然。

Nautilus其實是熱帶海洋的一種軟體動物,叫做鸚鵡螺。後來,這個字又廣泛地應用到航海,以命名的邏輯性來說從導航員到飛行員,再到航海員,很有意思嘛。

林肯品牌的垂直長方形標誌線條簡潔,將同一形狀不斷重負擴大,變成車頭水箱格柵如網絡的鍍鉻造型,十分巧妙地運用線條,有氣度又不落俗套。比起 所取代MKX的設計,頭燈是全新組合,採用LED分列式設計,亮起之後增加車頭的立體感和豪華氣息。車身的線條與其個性一樣貫徹始終,是屬於傳統美國車的穩重派。腰圍略有點肉感,但車尾的簡潔設計加了不少分。整體來說,Nautilus在外型上走成熟路線。

踏入車廂,真皮包裹的方向盤有很多功能,三幅式的設計左右兩旁都是不同的按鈕控制,從智能定速到半自動駕駛,聲控撥號到聲量控制等,需要時間認真去記,方便之後開車的時候記得不同控制的位置。

配備兩款同樣是來自姐妹品牌福特的渦輪增壓引擎,有2.0公升以及2.7公升選擇。前者的馬力輸出是不俗的250匹,而今次試車的屬於高級版引擎,馬力輸出335匹,再配合380磅/尺的扭力,美式的強悍動力輸出表露無遺。兩款引擎同樣標誌配備自動啟動/停止功能,當然,每次啟動汽車之後,駕駛者可選擇將功能熄掉。

車身絕對非輕量級的中型越界Nautilus,轉向方面給人相當輕鬆駕馭的感覺,煞車制的距離也容易拿捏,懸掛系統的配合中規中矩,整體的駕駛感給人踏實四平八穩的可靠感。

當然,車廂的豪華舒態也是它的賣點,揉合了多種打造材料好像真皮包裹、皮革木紋飾板以及鍍鉻飾條,座椅寬厚支撐力夠,長途駕駛或者短途有落,一樣舒適自在。另外,林肯由這個型號開始引入了配合多種標誌高科技並且統稱為Co-Pilot360,是豪華汽車裡面應有盡有的安全科技。它透過攝錄機以及雷達探測,協助駕駛者路上更輕鬆,所包含的有盲點警報、車後交通提示、預防前撞、緊急煞車、自動高燈、車道維持及倒車鏡頭等。

外面的中型豪華越界對手眾多,要殺出一條成為主流的康莊大道還有一段距離。目前來說,作為豪華越界,Nautilus是達標到卻未至於達到標青的階段。林肯品牌看來還有很多可以改善的空間,可以再努力多一點。

規格表

引擎﹕2.7公升V6汽缸雙渦輪增壓

壓縮比﹕ 10.0:1

馬力﹕ 335匹@5500rpm

扭力﹕ 380磅/呎@3250rpm

驅動﹕前輪帶動/全輪驅動

波箱﹕八前速自動

懸掛﹕四輪全獨立前麥花臣支柱後多連杆

煞車﹕四輪通風碟式

輪距﹕2850mm

長度﹕4826mm

寬度﹕1999mm

高度﹕1681mm

輪圈﹕18”/ 20”

售價﹕$48,950起